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當快樂單媽 傅天穎入住2千萬新家

記者 狄志偉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05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帶您來看到,曾是港台玉女傅天穎的家,現在為母則強的她戲約不斷,從八點檔一路拍到電影,現在就到她家看看。

◎改造舊大樓 客廳大器

資深記者狄志偉:「觀眾朋友,我從這個門跑出來,你猜得到我現在的位置在哪裡嗎?當然猜不到啦,對不對,我現在的位置在新北市永和的一個藝人的家,到底今天我們哈到你家,哈到誰的家呢?」傅天穎:「哈到我家,HI,大家好,我是傅天穎。」

傅天穎藝人出道14年,過去是歌手,出過唱片,拍過電影、電視劇,曾經是港台當紅的玉女,目前跟無緣的先生陳子強正在打離婚官司,最近簽了新的公司,拍八點檔也拍電影,重新出發,要當快樂的單身媽媽,對投資房產、居家設計很有一套。

狄志偉:「好,今天我們就是來到天穎的家,剛才我進來那個地方是妳們家大門喔?」傅天穎:「那邊其實是我們家陽台。」狄志偉:「事實上她們家的大門在這邊,對不對。」

傅天穎的新家其實並不新,大約是10幾年的大廈,她把房子依自己的喜好重新設計改裝,全部都是自己的概念,一進到她家,有一種大戶人家的感覺,因為空間真的很大。

傅天穎:「我現在覺得說,大社區的公設比高,那我覺得,我們人口多而且我們是四代同堂,一個人都要有一個房間。」

傅天穎的家公設比真的是低到爆,我看啊,只有2坪的樓梯間,客廳少說也有10坪,擺2套沙發都沒問題,一套是巴洛克氏風格的歐式沙發,另一套是她捨不得丟的紫色絨布沙發。

傅天穎:「就很突兀。」狄志偉:「對,很突兀,而且上面還坐2個娃娃,怎麼一回事?」傅天穎:「這是我兒子喜歡的熊熊跟貓貓。」狄志偉:「所以這一區是妳兒子坐的是不是?」傅天穎:「其實應該這樣講,這一區呢,其實大家都可以坐,但那一張椅子呢,是我們家的國王,我兒子坐正中間。」狄志偉:「所以這上面有一個海綿寶寶,他不在,他就這樣子喔,畫地為王,表示這是我的坐位。」

客廳裡,茶几、櫥物櫃,大部份都是延用上一個房子的家具,她維持得很好,大約8成新,而這一整排的書櫃則是搬來後特別訂做的。傅天穎:「這一整排書櫃裡面有我看過的書,還有我以前的資料。」狄志偉:「ㄟ,天穎這是妳喔?哇賽你看,10年前,拿出來看一下,12年前的傅天穎,當時傅天穎港台的玉女耶,妳那時候真的很可惜。」傅天穎:「不要這樣講啦。」狄志偉:「太早被人家把走。」

好了,我說咱們就別白頭宮女話當年了,今天來妳家是看房子低。狄志偉:「這個(電視牆)是大理石嗎?」傅天穎:「大理石。」狄志偉:「所以是純大理石。」傅天穎:「對。」狄志偉:「而且你看這個牆面啊,它是真的石頭,敲一敲有聲音喔。」

波兒亮的大理石電視櫃跟電視牆,讓人有大器時尚的感受,音響視廳設備外帶伴唱機,一家人能直接把客廳當KTV,而這道奢華的厚牆據說有機關。狄志偉:「妳機關在這邊嗎?推...推不開,那就一定是在這邊,對不對?推不太動耶。」傅天穎:「我幫你。」狄志偉:「哇,這個怎麼,這也是大理石啊。」傅天穎:「對,很重。」狄志偉:「一整套就是了,其實這裡面是一個櫥藏室嘛。」

光看儲藏室,還足夠放家裡放不下的櫃子,你就可以想像有多大了。狄志偉:「ㄟ,我這邊還看到,這台是什麼東西啊?」傅天穎:「紅酒櫃。」狄志偉:「騙人,這怎麼可能是紅酒櫃。」傅天穎:「真的啊,這是小的紅酒櫃啊。」狄志偉:「裡面都是冰飲料,這裡面都沒有冰酒啊。」傅天穎:「這的確看起來是紅酒櫃啦,我們家規定不能放酒啊,基督徒。」狄志偉:「所以妳現在不可以喝酒了喔?」傅天穎:「不可以。」狄志偉:「天穎酒量不是很好嗎?」傅天穎:「沒有,我現在一杯倒,一杯就倒了,不會喝。」狄志偉:「說真的喔?」傅天穎:「真的。」狄志偉:「她現在不喝酒了好不好,不要再說天穎愛喝酒。」

◎打掉兩面牆 開放式廚房

餐廳廚房採開放式,是傅天穎請師傅打掉2面牆的成果。狄志偉:「我覺得餐廳廚房這個地方就更明亮了。」

由於家裡人口多,媽媽、外婆還有兒子外加看護,所以一定要有一張大餐桌,跟客廳沙發櫥櫃屬於同一款,餐桌上面還掛了她最愛的水晶吊燈,而隔開廚房餐廳的這個中島吧檯則是她最得意的設計。狄志偉:「它這個特別的地方其實上面是壓克力,但它弄起來也是有點像大理石的味道,那它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它裡面要裝燈。」

平常天穎很少下廚,大多是媽媽或者是看護煮飯,怕媽媽太熱,還特別在廚房上方開了冷氣孔,非常貼心的設計,廚房該有的都有,洗碗槽還比照國外,上頭有一個對外窗,除了能讓洗好的碗快很快地風乾,多出來的窗檯空間還能放很多東西,為了證明自己真的戒酒了,傅天穎直接讓我們直擊她家冰箱。

狄志偉:「打開冰箱來看,我看有沒有酒喔,這樣的冰箱算整齊,你們家人口多耶。」傅天穎:「這個是我們今天現打的豆漿汁,我們自己打的喔。」狄志偉:「所以妳現在完全養生,ㄟ,真的沒看到酒耶。」

◎家人口多 有四大房

天穎把房子分成2部份,一部份是公共空間另一邊是起居室,巧妙的用一道門隔開。狄志偉:「現在這個地方,大家聽到喔,講話都還有回音,就代表說天穎她們家真的夠大,這裡面就是她的房間,等一下我們會去看,但是左右兩邊各有一間房間。」

一間是兒子的房間,空間很大走綠色系,一大張雙人床,還有個人電視,另一間則是媽媽的房間,粉紅色系,還有一套衛浴設備。狄志偉:「妳很喜歡粉紅色嗎?」傅媽媽:「很喜歡,因為這個房子是天穎設計的,我也很喜歡。」

天穎說,她把媽媽的房間打造成公主房,除了衣櫃走復古路線,就連夜燈也用燭檯水晶燈,而兒子小時候玩的玩偶也全都往媽媽房間堆。狄志偉:「女兒幫媽媽弄房間,結果把它弄得幫女兒準備的一樣。」

看完媽媽跟兒子的房間,接著我們就前進她的主臥房。傅天穎:「請進。」狄志偉:「哇,這個房間也太大了吧。」

傅天穎的主臥房其實原本是2間房,她打掉一面牆,讓空間看起來更大,房間裡包括床、衣櫃、五斗櫃,都有濃濃歐洲復古味,一樣是之前的舊家具。

狄志偉:「你知道我認識一個搬家師傅,我搬家的時候也是他幫我搬,然後我跟他說,你幫我搬應該算很多吧,他說不不不,他幫傅天穎搬家才叫做多,我今天來妳家,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主臥超大 有飯店FU

看到這些櫃子,別說搬了,我光看都覺得重,其中正對床這個櫥櫃原本是掛衣服的衣櫃,現在變成放電視的電視櫃,紫色的絨布窗簾一拉上再開個頭燈,馬上很有國外飯店的Fu,地板用的是松木,沒特別隔更衣間,因為擔心空間變狹小,不過傅天穎倒是後悔沒讓廁所大一點。狄志偉:「廁所有一種白淨的味道,都是白色。」

按摩浴缸、大理石洗手檯,這都是特別設計,原本廁所沒有對外窗,她堅持請師傅為她開個窗,刻意做了窗檯,多了更多置物空間。

◎投資房產 專看中永和

傅天穎的家位於新北市中永和交界,15年以上的大樓,權狀52.5坪,實際坪數如果加儲藏室一共53坪,還比權狀高,3年前1坪不到32萬買,總價1700萬,她說真的是撿到便宜。

傅天穎:「其實我覺得很多人講明年房市會不太好,其實是有這樣的跡象,不過成交量最大的還是在中永和,如果要投資的話還是往中永和會比較好,它比較低總價比較多的。」

這幾年投資房產,傅天穎多以中永的和房子為主,以她的經驗如果買房是要自住,真的可以考慮買超過10年以上有電梯的大樓。

傅天穎:「我覺得高樓大廈有公設的房子不見得不好,但你卻沒有用到裡面的公共設施,你不如說把這些錢(買公設),可以花在我自己想要的樣式裝潢上面。」

抱著這個原則,傅天穎把省下的錢拿來改造房子,裝潢加拉管線,一共花320萬,換一個喜歡的房子,她說現在靠自己賺錢,暫時沒閒錢投資房產,沒意外的話會在這個親手打造的窩住一輩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傅天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372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