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色戒成大陸片 李安:影展改來改去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義大利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30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旅美導演李安倍受囑目的新片「色•戒」,在威尼斯參展,到底是如何從「台灣片」變成了「大陸片」一事,出現羅生門。李安說,是影展單位改來改去,他的責任是把片拍好;影展主席則說,是色戒製片群求改名的,雙方各說各話。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來自威尼斯麗都島的報導。

在色戒被更改出品國為中國之後,台灣旅美導演李安在抵達威尼斯之後,首度親自就這個爭議表達了他的看法。導演李安:「已經改了一次,改來改去,沒有辦法,交給政府處理,他要抗議要怎樣,片子還是要發聲。」

但威尼斯主席馬可穆勒在回答TVBS記者詢問時,卻堅持是色戒的製片群要求他這樣做的。影展主席馬可穆勒:「這個決定,是我們辦公室跟製片公司溝通的結果,令人遺憾的是,不只是李安辦公室的意見,這要所有製片都作同一個決定才可以(變更)。」

根據大會公布的資料,色戒的製片共有3人,分別是李安、負責發行的Focus老闆詹姆士舒默斯,及香港知名製片江志強,除了李安之外,舒默斯也堅持他們當初送出去的資料上寫的是台灣,而且對大會完全不知會他們,就做此更動非常不滿,與李安的說法是一致的,但兩人顯然與馬可穆勒的說法又大有出入。

不管這個爭議是如何發生的,現在顯然木己成舟,不大可能再更動,尤其「色•戒」在台灣的30日就要舉行首映,現在只能希望有關政治的爭議可以儘快落幕,讓大家的焦點回到電影本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70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