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歌西餐廳駐唱 僅半小時忙趕場

記者 楊雅欣 / 攝影 駱恩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8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30年前在西門町一帶有非常多的民歌西餐廳,也讓不少歌手被發掘,像是黃嘉千、于台煙等等,常常只能用30分鐘的時間「跑場」,這也說明當時民歌有多盛行。

木棉道:「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自己彈著Keyboard,像這樣在餐廳裡唱民歌,現在在台北市已經看不見,很難想像2、30年前,民歌西餐廳可是相當風行,不少駐唱歌手當時跑班,跑得相當辛苦。

歌手黃嘉千:「從早上10點一直唱到晚上10點,這中間過程當中,絕對不能遲到,不能有任何一個班遲到的狀況,你只要遲個5分、10分鐘,下一場就會晚個5到10分鐘,因為你只有半個小時。」

不管下雨天、還是路途多遠,只能把握這短短30分鐘,但也因為表演舞台多,讓不少人一炮而紅,也讓歌手的友情像家人一樣。歌手許景淳:「聽民歌、唱民歌、愛民歌的人,只要一聚在一起,大家共聚一堂,就好像是同班同學,那種感覺,我覺得非常好。」

就算現在和以往大不相同,但民歌傳遞的感情,卻會一直蔓延。小草:「當我伴著你,守著你時,會是多麼綺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503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