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腹瀉、便血求醫 甄珍母腸癌診成痔瘡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2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資深藝人甄珍的母親,10多年前因為腹瀉、便血,前往台北市宏恩醫院檢查,當時醫師認為只是痔瘡和腸炎,沒有查出甄珍母親已經罹患大腸癌,1年半後才被其他醫院診斷出是癌症末期,家屬認為遭到誤診提告,法院判決醫院與醫師賠償88萬,還可以上訴。

和2個寶貝女兒留下甜蜜的合照,她就是資深藝人甄珍、銀霞的媽媽張鳳琴,但因為醫生誤診,97年大腸癌病逝,當時甄媽因為肚子痛、便血到宏恩醫院檢查,王姓醫師替甄媽做了大腸鏡,深入30公分,發現在降結腸的地方有息肉,切除後認定,是痔瘡和腸炎引起不舒服,但沒有進一步檢查,所以沒發現,在更裡面的升結腸有個腫瘤,延誤治療時機,家屬提告,法院判醫院和醫生敗訴,全案還能上訴。

2011年,台灣一年有11104個新增大腸癌病例,2012年還沒過完,又增加了12488人,人數逐年增加,已經是癌症發生及死亡率的第3名,不容易發現或是誤診的原因,是症狀不明顯。

北醫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郭立人:「肛門流血有可能是肛裂,有可能是痔瘡,有可能是廔管,都有可能是流血,所以其實(大腸癌)症狀來講,不是那麼明顯。」

大腸癌患者,會有腹痛、排便習慣改變,甚至便血,這些症狀和痔瘡很類似,醫生如果沒做進一步檢查,很難發現。

一般民眾,尤其是50歲以上,最好定期作完整的大腸鏡檢查,如果怕痛,也可以只檢查前端的降結腸,再加上背脊攝影,還有糞便檢測,多一分注意,早期發現才能早期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甄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662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