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憶楊德昌 牯嶺街小四兄妹齊聚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25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已故導演楊德昌,今年將獲頒金馬獎終身成就獎,追憶楊德昌,金馬影展特別重新播放「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找來主角張震「小四」的哥哥姐姐們齊聚!回想當年,張國柱和張震在戲中也演父子,甚至一同入圍金馬獎,不過,現場就有人開玩笑說,2人不是輸給主演「推手」的郎雄,而是擔心都姓張,會搞錯。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片段:「我今天會用球棒打他,也是他太過分啦。」

16年前的片段,因為金馬獎追憶導演楊德昌,重新搬上大螢幕,今年的金鐘男配角張國柱也有演出,和張震、張翰戲裡外都是父子!當年張震雖然演主角「小四」,卻沒有拍戲經驗,開拍前還上了50小時表演課,15歲青澀的模樣,不像現在已經在演藝事業有一片天,只是當年父子倆就一同入圍金馬獎影帝,可惜雙雙落馬。

演員張國柱:「張震那是第一部戲,他還太嫩,他不應該得,那我呢,是戲份不夠,那後來是郎雄嘛,他是實至名歸。」

藝人唐從聖:「但今年金鐘獎有得獎了,恭喜,恭喜,恭喜,那年因為2個都姓張,張震、張國柱,所以怕搞錯,就2個姓張,都沒有得獎。」

往事被拿來和新聞一同玩笑,唐從聖也說自己在這一幕「ㄍㄚ」了一角,可惜是臨時演員,根本認不出來,不過,難忘的情節,還是做爸爸的,最有感覺。張國柱:「有場戲我扁那個張翰,打到地上,張翰被扁得很慘,到現在還有點很難釋懷。」

兄弟倆只說,記得當時爸爸演得最好!劇中主角的哥哥姐姐,再次聚在一起觀賞這部作品,想的不是劇情,卻是戲外相處的點點滴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德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19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