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憶蓮神隱4年!回歸歌壇獻溫暖陪伴 鬆口「經歷自救時刻」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5:05
林憶蓮為《不完全自救手冊》獻聲,以溫暖嗓音唱出愛對人生的重要。(圖/基本節奏提供)
林憶蓮為《不完全自救手冊》獻聲,以溫暖嗓音唱出愛對人生的重要。(圖/基本節奏提供)

金獎製作人荒井十一、陳建騏、陳珊妮、秦四風、鄭楠、五月天瑪莎,6位金牌製作人聯袂打造的全新概念合輯《不完全自救手冊》,近期正式宣告啟動,首支單曲〈是你治癒了我的孤單〉由許久不見的金曲歌后林憶蓮打頭陣獻聲,她表示:「與其這是一首好久不見的新歌,我倒寧願這是一種陪伴,我們都會經歷需要自救的時刻,而首要是先知道,你並不孤單。」

更多新聞:周蕙好威風!赴日慶生「專屬黃金尊榮加持」 牽掛摯愛吐心聲

 

林憶蓮回歸歌壇,透過新歌〈是你治癒了我的孤單〉陪伴歌迷。(圖/基本節奏提供)

荒井十一2020年與陳建騏、陳君豪、鄭楠、倪子岡攜手推出《不完美人生指南》概念合輯,相隔4年,他再次集結29組人馬,以「自救」為主題,圍繞現代人所遭遇的各種通病,包含愛無能、悲觀、溝通障礙、訊息焦慮、躺平、感知麻木等,藉由11首歌重組,打造成一張《不完全自救手冊》的生活展演。
 
首波推薦單曲〈是你治癒了我的孤單〉,由金曲歌后林憶蓮感動獻聲,以「無條件的愛」做為自救方向,輕柔哼唱一字一句,表達愛對我們的人生,總是掀起意想不到的作用。林憶蓮收到Demo後,立即被簡單文字與樸實旋律深受打動,罕見寫下一段歌詞作為回應。
 
 
更多新聞:直擊/孫藝珍抵台!熱情揮手打招呼 仙氣逼人讓沿路民眾都驚呼

陳珊妮(左圖)和張羽涵遠距合作,完成新歌〈漫無〉。(圖/基本節奏提供)

第二波單曲〈漫無〉由陳珊妮攜手年僅19歲的新銳唱作人張羽涵遠距腦力激盪,歌曲從「躺平」作為切角,人在紐約留學的張羽涵表示:「獨身在異地生活,經常碰到各方壓力來襲,有時只想要漫無目的躺平灑脫看待。」但陳珊妮卻認為太頹喪,改了歌曲幾個方向,她解釋:「自己不是一個選擇躺平的人,但要懂得適時喘息,並想想自己真正需要什麼。要躺,也要躺一個舒爽的姿勢,可以更快地站起來。」
 
王心凌近來忙著「Sugar High」世界巡迴演唱會,仍抽空錄製新歌〈Phone人院〉。(圖/基本節奏提供)

第三首歌曲〈Phone人院〉由甜蜜天后王心凌獻聲,表達對「資訊焦慮」的看法,她坦言:「我很容易有訊息焦慮,對於手機上通知紅點,更是必須即刻消除,因此當把這種困擾變成歌曲時,覺得特別有趣!」在荒井十一的調味下,加入電話與訊息通知鈴聲,增添趣味性,還改編一段王心凌〈愛你〉招牌歌詞,令人會心一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憶蓮#王心凌#陳珊妮#荒井十一#五月天瑪莎#陳建騏#金曲歌后#金獎製作人#不完美人生指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75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