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幫你找工作」李銘忠憶昔8年低潮 淚崩欣慰交出代表作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22:13

不少人認識李銘忠的最初,是因為他有個明星哥哥李銘順,兄弟倆外型上相似度高,但李銘忠的演藝路卻走的不像哥哥那麼順利。接受專訪時聊到過去那8年有一餐沒一餐的苦日子,一度哭到不能自己,但幸好他沒放棄,去年還以《台灣犯罪故事-生死困局》單元入圍金鐘視帝,交出了滿意的角色,終於可以有自信的說「我做到了」。

圖/TVBS

 
影集《此時此刻-說好的輕井澤》:「妳說什麼東西啊。」

電影《還錢》:「我們把錢還回去,喔蛤,還回去,你發什麼神經啊。」

演員李銘忠:「演員對我來說像是一個一直在,好像心理醫生,一直在跟每一個角色對話,去了解不同的人,從他們的人生中一定有一件事情是值得我去探討的。」

 
來自馬來西亞,這幾年在台灣不斷有新作品的李銘忠,當年愛上表演可以穿梭在角色間不斷重啟人生,體驗各種際遇的魔幻魅力,於是循著大他5歲的明星哥哥李銘順的腳步踏入演藝圈。

演員李銘忠:「我在入行之前,他已經把入行之後將會發生的事情都告訴我了,感覺就像是走在我前面,把我前面的路先照亮,那我走的就算遇到坑我也不會跌得那麼辛苦,一直以來我都把他當成是我的人生榜樣。」

圖/TVBS

其實在下定決心要吃這行飯前,李銘忠是排斥的,並一直將機會往外推,從小對畫畫有天分,出道前曾從事室內設計工作,有著不錯的收入過上舒服的生活,某天一檔選秀節目找上門,他因禁不起製作人極有誠意的再三邀請,才點頭答應,雖然比賽輸了,但卻對表演產生興趣,花了半年認真思考下一步,正好有舞台劇演出邀約,這次他沒再拒絕,順著機運放手表演,也因此接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部戲。

演員李銘忠:「這東西本來我就沒有想要的,結果後來這東西自動來找我找上門,然後好去玩了,玩了之後想要回頭了,結果就有這個工作來,這個機會讓我再去嘗試,嘗試之後就真的有導演來找我,而且戲名又是《由零開始》,我的人生第一個轉捩點就是那一邊。」

沒想到的是,演藝工作的不穩定讓他的存款也幾乎歸零。

演員李銘忠:「錢花完了把撲滿敲破,把裡面的零錢拿去吃飯,那種感覺真的現在想回去還是、還是會難過的,我在那段時間其實最難受的就是,不敢出門不敢見朋友不敢回家,因為我怕出門見朋友,就會把自己跟朋友做比較,他們會很直白的跟我說,銘忠你現在年紀不小了,你確定你還要走下去嗎?我們真的不希望看到你每一天無所事事,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會讓人家感覺你好像一個廢人這樣,那時候真的很難過。」

苦的並非表演上的挫敗,而是生活上的重擊與無力,這種日子他熬了8年。
 

演員李銘忠:「我每次回去她都會拍拍我肩膀說,銘忠啊,她知道我生活過得不好,她不會問我生活過得怎麼樣,她會說沒關係,如果哪一天你要回家你就隨時回來,媽媽幫你找工作,這一句話是媽媽的愛,但是對我來說是我好像讓媽媽擔心了,我30歲還讓媽媽擔心,覺得我的能力真的那麼差嗎,需要媽媽幫我找工作,對我來說是一個打擊。」

圖/TVBS

放棄只在一念之間,但堅持需要極大勇氣。

演員李銘忠:「我這個人做一件事是那種態度就是一不做二不休,然後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在行內我感覺到我好像其實我可以的,只是我還沒有等到那個機緣巧合。」

戲劇《香火》:「不要再打了,你怎麼可以這樣子對你弟弟啊。」

 
終於2014年他以馬來西亞電視劇《香火》,拿下當地的金視獎視帝,心想著總算對這些年追夢的自己有個交代,可以離開演藝圈過點務實生活,但也是在這時候台灣的經紀公司找上他。

電影《狂徒》:「敢在我地方撒尿,看來你們是活膩了。」

圖/TVBS

決定來台發展那年李銘忠40歲,以《狂徒》裡的黑道老大角色得到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提名,也打開了在台灣的知名度。

電影《複身犯》:「他本來就是個死刑犯,死只是遲早的事。」

在電影《複身犯》裡化身以暴制暴的警察,又在戲劇《逆局》中飾演亡命之徒,那也是他和哥哥李銘順,兄弟倆出道多年來的第一次合作。

戲劇《逆局》:「小心。」

而2023年的《台灣犯罪故事-生死困局》單元,則讓他首度入圍金鐘視帝。

圖/TVBS

影集《台灣犯罪故事-生死困局》:「葉家的人不是我殺的,你是哪裡聽不懂。」

演員李銘忠:「我一入行開始給自己一個設定就是,我的目標想要演到一個角色就是這個人,然後沒有想到在台灣可以演到一個角色,很接近這個人物我想要演的,就是這個劉煥榮他的背景嘛,整個拍攝過程我非常非常的認真的去做,這個角色應該算是我演藝生涯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也是我最滿意的角色,終於讓我感覺到Yes,我做到了,我終於可以抬頭挺胸,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對我自己非常苛刻,直到來到臺灣發展之後才敢跟人家說我是一名演員,填表格每一次到那個職業的那個格子的時候,我不知道填什麼,我只敢寫表演者、表演者,那現在呢,我都會很直接的寫演員,很有自信的寫演員。」

出道20年交出了滿意的代表作,感情上前陣子才向交往10年,陪著他走過低潮一路不離棄的圈外女友求婚成功,感謝女友的體諒與百分之百的支持,才能讓他在工作上無後顧之憂,成家已在安排中,事業也拚出了一番成績,但李銘忠仍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忘初衷、方得始終」。

圖/TVBS

演員李銘忠:「我一直有一個目標有一個方向,就是我要當一個很成功的演員,不是因為賺很多錢,而是大家會從我的表演上得到一些啟發,安慰到你的心或者是有感同身受,會安撫到別人,比如說觀眾看到之後,我的心情這個人懂就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李銘忠#台灣犯罪故事#金鐘視帝#電影#馬來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145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