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人首次登場 稀有1938年漫畫拍出1.9億天價破紀錄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6:48
保存狀態良好、極為罕見的第1期《動作漫畫》,日前以600萬美元天價拍賣售出。(圖/翻攝自Heritage Auctions)
保存狀態良好、極為罕見的第1期《動作漫畫》,日前以600萬美元天價拍賣售出。(圖/翻攝自Heritage Auctions)

一本在1938年出版,首次向世人介紹「超人」(Superman)的珍稀漫畫書,上週在拍賣會上、被以高達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9178萬元)天價買下,打破拍賣史上最高價漫畫的紀錄。根據拍賣行的說法,這本市場極為罕見的第1期《動作漫畫》(Action Comics),7日被一名匿名買家以600萬美元的成交價買下,這本《動作漫畫》被譽為「史上最重要的漫畫」,1938年首次登場的超人,與今日公眾熟知的漫畫和大銀幕形象非常相似,而戀人露易絲·蓮恩(Lois Lane),也在這本漫畫中初次亮相。


 
 
拍賣行Heritage Auctions在聲明中,引述漫畫評級機構CGC(Certified Guaranty Company)報告,現存的《動作漫畫》第1期僅剩100本,而當年印製發行量是:20萬本,兩相對照下,不難看出其稀有程度。
 
更多新聞:太狂!58歲加國女棒式撐過4小時30分 破金氏世界紀錄

這本上週拍出天價的漫畫,原收藏家來自堪薩斯城,經過CGC評定、該漫畫屬於8.5級的「極佳+」(Very Fine+)評等,全球僅有兩本、未經修復的版本,擁有比它更高的評級。除了這本,近年來陸續有少許第一號超人漫畫流入拍賣市場,2023年一本評等6.0的漫畫,在拍賣會上被以356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1379萬元)買下。
 
 
去年美國聯邦眾議院宣誓儀式中,居然有新科議員將1939年出版的《超人》,當成個人的信仰依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所打破的漫畫拍賣紀錄,刷先先前由另一本、同為超人主角的漫畫《超人》(Superman)第1期,在2022年締造最高價紀錄,當時以53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6941萬元)售出。
 
公開資料顯示,《動作漫畫》是由DC前身、國家聯盟出版社(National Allied Publications),出版發行,也首次引入超人的角色設定,從最早的1938年6月,一直連載到現在都沒有停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超人#動作漫畫#action comics 1#Superman#漫畫#拍賣#拍賣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5

0.1036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