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吉卜力史上最萌療癒系動畫登場 《貓的報恩》角色原型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5:32
《貓的報恩》。(圖/甲上提供)
《貓的報恩》。(圖/甲上提供)

吉卜力工作室作品一向擅長描繪令人歎為觀止的奇幻世界觀,近年更是捷報不斷,宮﨑駿嘔心瀝血的新作《蒼鷺與少年》勇奪第二座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大獎。而近期由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親自企劃的電影《貓的報恩》將復刻重映,邀請《心之谷》原作漫畫作者柊葵以「像是《心之谷》女主角月島雫所撰寫的故事」為概念描繪新作,並指定貓男爵、胖胖貓一定要二度現身,電影原型故事《貓男爵》因而誕生。

更多新聞:才剛急搬出Cindy家 朱軒洋驚傳拜師「流浪漢」學藝

 


《貓的報恩》啟用當時動畫界的優秀人才,導演交給吉卜力工作室當時的新秀森田宏幸,更慧眼獨具,找來被現今動畫界認為是「安心保證」的編劇吉田玲子操刀劇本,吉田玲子也因本作迅速打開知名度,後續創作出《少女與戰車劇場版》、《聲之形》、《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 等膾炙人口的作品。

更多新聞:「史上最瘋癲小丑女」曝光 女神卡卡徹底大崩壞

 

在史詩故事百花齊放的千禧年代,自帶慵懶氛圍的《貓的報恩》在上映當時可說是非常前衛,故事主角小春個性溫和單純,面對學校日復一日的循環行程、發現喜歡的對象另有心儀的人,都沒有選擇積極爭取,看似是個只想「躺平」的少女,在她前往貓王國,遇見貓男爵和名為「胖胖」的大白貓後,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哲學。因為電影魅力不受時空背景影響,至今仍在知名電影網站爛番茄維持88分高分好評,更入選百大最佳動畫。

電影《貓的報恩》描述平凡無奇的放學路上,高中女生小春千鈞一髮之際救了差點被車撞到的貓,沒想到這隻小貓竟是貓王國的月牙王子!為了報答小春拯救王子的恩情,貓王國全國動員向小春展開報恩行動,貓國王親自現身並欽點小春成為太子妃。不知所措的小春,在神秘聲音的指引下,找到「貓咪事務所」的紳士貓男爵、口嫌體正直胖胖以及講義氣烏鴉。正當他們邊吃下午茶邊討論解決方法時,大量的貓咪們突然出現把小春帶到了貓王國!懶懶的躺著,吃吃東西睡個午覺,當隻貓咪好像真的也不錯⋯小春慢慢長出耳朵和鬍鬚,如果天亮前沒有變回來,小春將永遠變成貓!她唯一的希望就是飛奔而來的貓男爵跟胖胖⋯。該片將於5月1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的報恩》#宮崎駿#貓男爵#復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85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