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玟驟逝遭AI復活!85歲老母痛訴二次傷害 發4點聲明不忍了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1:02
天后李玟離世轉眼8個月,家屬以及粉絲都難以接受。(圖/翻攝自李玟微博)
天后李玟離世轉眼8個月,家屬以及粉絲都難以接受。(圖/翻攝自李玟微博)

華語天后李玟(Coco)在去年7月離世,不僅家屬走不出傷痛,許多粉絲也無法接受,但有網友竟透過AI技術「復活李玟」,透過影片重現她的長相以及聲音,在網路掀起不小爭議,李玟85歲母親透過律師發布4點聲明,要求網友在7日內下架相關影音,否則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更多新聞:林襄超正師妹加一!祈錦鈅當同門親揭下一步 產後激瘦辣成這樣

 

大陸網友透過AI技術「復活李玟」,已對家屬造成二次傷害。(圖/翻攝自空姐AISS微博)

李玟二姐李思林日前出席活動,談及近來盛行的AI復活技術,她認同用AI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但利用一個已經不在的人來進行商業操作、侵權,好像就不太恰當,對那位離去的人是二度傷害,我覺得不應該這麼做。」

李思林也提到,曾有人透過AI技術聲稱和李玟生了孩子,這讓她很難接受:「你自己在家欣賞就好了!如果我媽媽看到會嚇死她,好像不太適當。」至於近期微博出現李玟的AI復活影片,她坦言看到仍會傷心掉淚,家人們也還未走出傷痛,會努力好好生活。

 
更多新聞:韓韶禧再開嗆惠利!柳俊烈也被點名 IG發文秒刪:有什麼有趣的

李玟家屬發布律師聲明,要求網友在7日內下架相關影音,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圖/翻攝自李玟、夢海律師微博)

另外,李玟媽媽昨(28)日透過律師發布4點聲明,指出「李玟AI復活」影片並未獲親屬同意,痛批網友「利用李玟肖像製作發布AI復活李玟系列短視頻,以溫情之名非法牟利,藉機售賣AI服務、惡意轉評引流推廣個人業務 」。

律師指出,影片已對深陷痛苦的李玟母親及家人帶來了巨大的心理衝擊和二次傷害,「嚴正警告涉嫌侵權責任人,於本聲明發布之日起7日內下架、刪除含有上述侵權內容的相關圖片、影片及文章,立即停止實施相應侵權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玟#AI技術#AI復活#侵權#法律責任#下架#二次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31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