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星開唱倒數!爆「神經壓迫」急就醫 預告開刀:比想像中嚴重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06:34
舒米恩3月30日即將在台北Legacy開唱,不過演出前夕突傳身體不適就醫。(圖/米大創意提供)
舒米恩3月30日即將在台北Legacy開唱,不過演出前夕突傳身體不適就醫。(圖/米大創意提供)

阿美族詞曲創作歌手舒米恩( Suming),將在3月30日於台北Legacy舉辦「Sanga'ayen ko rakat 一路平安」演唱會,卻在演出前夕驚傳身體出狀況,甚至嚴重到無法正常彈吉他,他苦笑說:「這是我當歌手15年來,第一次不用在舞台上拿吉他表演,終於可以好好享受當『歌手』的感覺。」

更多新聞:汪小菲用10公斤「哈利波特精裝版」砸懷孕大S 自家人看不下去:瘋了

 

舒米恩因脊隨神經壓迫導致手發麻,將在演唱會後開刀治療。(圖/公視提供)

突如其來掛病號,舒米恩就醫檢查後,發現脊髓神經壓迫,導致手發麻無力,連吉他都無法彈奏,必須開刀治療,他表示:「從1月開始手就會不舒服,先去找中醫推拿,但情況沒有改善,後來給西醫檢查才發現神經被壓迫,比想像中嚴重,因此演唱會結束後,就要趕快來安排開刀時間。」

雖然身體不適,但他為了演唱會四處奔走,日前飛到紐西蘭與當地原住民毛利人進行文化交流,親自教唱阿美族的傳統音樂,身為大老闆的他,還特別推廣去年大獲好評的「阿米斯音樂節」,看到被山海環境包圍的音樂祭,也引起不少紐西蘭音樂人關注,直呼希望有機會能造訪寶島演出。

 
更多新聞:蕭煌奇地獄梗!送丁噹性感睡衣「可以穿給我看」 真實動機全說了
 
舒米恩日前到紐西蘭,抽空與當地中學的毛利原住民專班交流。(圖/米大創意提供)

另外,他也抽空與當地中學的毛利原住民專班交流,對於當地學校把教育課程跟自然環境結合,展現出對於自我文化的高度認同,參觀當天還有200多位毛利族學生來迎接,讓他感到非常震撼,笑說自己好像「達官貴人」。

許久未舉辦個人演唱會的舒米恩,號召部落弟妹一同加入,透露當天將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這次演出圍繞在跑步、聊天、爬山三個主題,加入一些戲劇元素,營造出音樂劇的感受,跟過去看舒米恩的演唱會有很大不同,還可能出現熟悉的部落金曲,絕對好玩啦!」

從樂團到個人作品,舒米恩走唱超過15個年頭,一路以來也跟許多音樂人合作過,回想最特別一次,2012年因為電影《甜·祕密》,與女主角隋棠寫歌,更獲金馬獎提名。對於能唱到女神的創作,舒米恩至今仍感到神奇,「被她的創作文采給驚豔,完全沒修改一次通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舒米恩#阿美族#身體不適#脊隨神經壓迫#紐西蘭#毛利人#文化交流#傳統音樂#歌手#演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57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