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辱華!章子怡婚後復出新作 外媒諷「父權主義」小粉紅秒炸鍋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0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08:27
章子怡去年與汪峰離婚,她婚後重心放在家庭,離婚後馬上投入《醬園弄》的拍攝。(圖/翻攝自章子怡微博)
章子怡去年與汪峰離婚,她婚後重心放在家庭,離婚後馬上投入《醬園弄》的拍攝。(圖/翻攝自章子怡微博)

兩岸三地的「三金影后」章子怡去年結束與汪峰8年婚姻後,迅速投身導演陳可辛的大製作《醬園弄》的演出,有重振事業的野心。但原本這個看好能掃遍大獎的製作,卻因外媒報導時提及中國大陸「父權思想根深蒂固」,遭小粉紅出征「辱華」,主創「立場不正」,粉絲擔心要是被小粉紅罵太凶,熱度上漲到真的激怒官方,好好一部片搞不好最後只能「網盤見」。

陳可辛2016年即著手籌製改編自1944年發生於上海的真實案件「醬園弄殺夫案」電影,一名婦女手刃家暴虐待她多年的丈夫,並將屍體砍成16快,手段殘暴,但殺人動機可憫。但靠著女作家帶動的風向及剛好政權轉換,她僥倖逃過一死。電影擱置了幾年都不見動工,2022年才又有項目重啟的風聲,並爆出由章子怡演出殺夫女主角,之後又傳出楊冪與趙麗穎兩位在大陸娛樂圈分屬死對頭的當紅女星在爭取該片女二角色,為章子怡作配。兩邊的粉絲在網上互罵,吵得相當熱鬧。

 
 
外媒Variety曝光《醬園弄》演員名單,將由章子怡、雷佳音與易烊千璽主演。(圖/翻攝自Variety網站)

前幾天外媒Variety獨家曝光該片的演員陣容,除了之前就已得知的章子怡與雷佳音外,楊冪、趙麗穎均有演出,還有近年頻與大導演合作的易烊千璽也在名單內,堪稱全明星陣容;該片更被看好是今年或明年的熱門爭獎大片,章子怡有望重返事業巔峰。
 
《醬園弄》改編自發生在上海的殺夫案件,凶手詹周氏逃過一死,章子怡演的即是這個角色。(圖/網路圖片)

只不過該篇文章在文末卻有一段評論,撰稿記者表示中國大陸未曾經歷過過去吵了十多年的「MeToo」運動,且「至今中國大陸仍有根深蒂固的父權思想」,筆鋒甚至帶到中共官方「前兩年國家領導更建議女性少關注事業,多關注『婚育文化』」,此舉把小粉紅氣瘋,狂罵外媒「辱華」,主創「歪屁股」(立場不正),認為外國人敢這麼寫,要說沒有陳可辛等主創的授意是不可能的;就算不是他們的意思,訪問前沒有審稿,這個鍋還是要自己背。
 
陳可辛籌拍《醬園弄》多年,日前終於殺青。(圖/翻攝自陳可辛微博)

因為話題被吵得太熱,有網友表示微博還因此限流,難以搜索到事情始末,網友發的截圖也被屏蔽看不見(其他段落的截圖則正常顯示)。有人嗅到敏感氣味,開始擔心該片會不會因為立場不正而翻車,從奪獎大片淪落到無法上映,最後「網盤見」的窘境;尤其曾爆出殺青宴上章子怡當眾淚謝陳可辛「給了她重生機會」的影片,外界揣測章子怡離婚後亟欲靠該片找回昔日光芒,要是《醬園弄》有什麼三長兩短,章子怡還不夢碎?
 

以國際影星、三金影后身分演出電視劇《上陽賦》,開播後反應不佳,以演技見長的章子怡甚至被嫌演得爛。(圖/翻攝自上陽賦官博)

雖說章子怡確實從婚後就把重心放在家庭,近幾年都沒有特別出色的作品,偏偏「下凡」主演的電視劇《上陽賦》反應不佳,演技更被群嘲;只是與她齊名的大花們像是趙薇、范冰冰、周迅等人,前兩者遭封殺,也只剩周迅還穩定推出新作,章子怡反而上綜藝比拍戲還多,難免令人覺得她已不再是高高在上的電影咖。

 

更多鏡週刊報導
韓韶禧直球對決柳俊烈緋聞 隔空對話惠利:我也覺得很促咪
漫威又出事了? 動畫《X戰警’97》首映前夕開除編劇
惠利Po照諷「促咪捏」取關前男友柳俊烈 網嘆《請回答1988》演員以後難合體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章子怡#陳可辛#醬園弄#父權主義#外媒#上陽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121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