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席尼墨菲、艾瑪史東封帝后 《奧本海默》掃7大獎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3:55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結果出爐,電影「奧本海默」是本屆最大贏家,一共抱回七個大獎,男主角席尼墨菲更首次抱回影帝,至於本屆影后頒給「可憐的東西」的艾瑪史東,這也是她第二次拿到影后寶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頒獎人:「得獎的是,席尼墨菲。」

不負眾望也難掩激動情緒,一一和大家相擁,演員席尼墨菲,憑藉「奧本海默」,奪下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影帝,首次入圍就拿獎。

奧斯卡影帝席尼墨菲:「我們為了原子彈,製作了這部史詩大片,我們也營造了這樣的世界觀,同時感謝世上締造和平的人。」

 
他說做為愛爾蘭人,能在奧斯卡爭光備感榮耀,這也是他第一次擔任電影主角,感謝諾蘭導演願意相信他。

奧斯卡最佳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我真的有太多人要感謝,這一切太不可思議了,謝謝大家願意相信我。」

緊接著諾蘭,也抱回了人生第一座,「最佳導演獎」。

執導的奧本海默,是本屆最大贏家,除了小勞勃道尼,拿到男配角獎,最佳剪輯攝影原創音樂,以及最大獎最佳影片,一次搜刮。

同樣是熱門大片,「可憐的東西」緊追在後。

主角艾瑪史東,演活片中「女科學怪人」,繼2017年越來越愛你之後,第二次登上奧斯卡影后寶座。

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實在太驚人了,謝謝台上的女性,妳們都是啟發我的存在,跟大家一起分享一起入圍,我很榮幸。」

 
坦言緊張到,差點語無倫次,「可憐的東西」,這天也抱回服裝、妝髮設計,以及化妝與髮型設計,一共4個獎項。

但說到「服裝設計獎」,頒獎人John Cena,這一幕大家看傻了。

頒獎人約翰·希南:「(出場歡呼)服裝...真的非常重要。」

這幕是模仿1974年,奧斯卡典禮,裸男亂入現場的片段,呼應「服裝」多麼重要,而典禮中,來自日本的作品也很爭氣,宮崎駿的「蒼鷺與少年」,獲頒「最佳動畫片獎」,也是繼「神隱少女」之後的第二座奧斯卡獎,「哥吉拉-1.0」,則奪下最佳視覺效果獎。

吉卜力工作室副社長中島清文:「我還要感謝參與這部電影製作的人們,以及所有致力於發行這部的電影人。」

 
不過小小可惜,代表台灣入圍「最佳紀錄短片」的「金門」,最終敗給「最後的樂器維修師」,但能走進影壇最高殿堂,已經是好大的殊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斯卡金像獎#電影#影帝#影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0

0.2862

0.4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