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倒數1天!入圍5大獎《滯留生》爆抄襲 編劇指控:逐行抄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21:15
《滯留生》講述一名固執的寄宿學校老師,被迫看顧留校的叛逆學生。(圖/UIP提供)
《滯留生》講述一名固執的寄宿學校老師,被迫看顧留校的叛逆學生。(圖/UIP提供)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將在台灣時間11日早上登場,《滯留生》入圍5項大獎,包含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輯5項大獎,被譽為本屆大黑馬,不過在奧斯卡前夕,知名編劇西蒙史蒂芬森出面指控《滯留生》抄襲他2013年的劇本《Frisco》,並爆料導演亞歷山大潘恩在開拍《滯留生》前,手上曾有《Frisco》的劇本。

更多新聞:沈玉琳昔遭老闆退貨!屋內講話「警衛全聽見」 小16歲妻批:厚臉皮

 
編劇賽門史蒂芬森透露《滯留生》編劇抄襲他的劇本。(圖/翻攝自nypost)
據外媒《variety》報導,賽門史蒂芬森向美國編劇工會(WGA)提出指控,表示《滯留生》抄襲自己的劇本2013年問世的《Frisco》,故事描述一個中年的兒科醫生,被迫照顧自己的青少年患者,《滯留生》則是固執的寄宿學校老師,被迫照顧他的叛逆學生,他更表示該片部分台詞根本是「逐行抄襲」,直言這樣的行為只能用「厚顏無恥」來形容。

更多新聞:女子看《沙丘2》竟「翻拍大銀幕」 男子開罵爆衝突遭潑奶茶
保羅賈麥提飾演一名頑固、古板的寄宿學校老師,精湛演技也讓他衝進奧斯卡。(圖/UIP提供)
而《variety》除了公開指控郵件,也比對兩部作品的檔案對照,但對此《滯留生》導演亞歷山大潘恩和編劇大衛海明森拒絕回應此事,不過,美國編劇工會目前沒有進一步行動,而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在這則新聞曝光前,就已經投票完畢,得獎結果已經確定,不會影響獲獎與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斯卡金像獎#《滯留生》#抄襲#編劇#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14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