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騙人生女兒!《怪奇物語》女童星飆演技 本色演出融化硬漢男星

作者 電影DJ網 喬治鎊 責任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4:29
《我和我的魯蛇老爸》(Tulsa)劇照。(圖/友量提供)
《我和我的魯蛇老爸》(Tulsa)劇照。(圖/友量提供)
作者 電影DJ網 喬治鎊

單親家庭題材電影總是以感人肺腑的故事擄獲人心,從奧斯卡最佳影片《克拉瑪對克拉瑪》(Kramer vs. Kramer)、《他不笨,他是我爸爸》(I Am Sam)到《天才的禮物》(Gifted)比比皆是,《我和我的魯蛇老爸》(Tulsa)也是一部此類的動人溫馨之作。
 

《我和我的魯蛇老爸》(Tulsa)劇照。(圖/友量提供)

靈感來自真人實事,居住在寄養家庭的九歲女孩陶爾莎,在某次家暴報警後被社工機構接管,她藉由意外身亡的母親留下的照片,聲稱照片中的男人是她的父親,社工便找到照片中的男人湯米。湯米是一名汽車技師,曾為四處遊蕩狂歡成癮的重機騎士,一向享受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活,陶爾莎的出現不但是個晴天霹靂,人小鬼大的陶爾莎更一口咬定湯米就是她的親生爸爸,下定決心把生活糜爛的湯米改造成符合資格的完美父親。

《我和我的魯蛇老爸》(Tulsa)劇照。(圖/友量提供)

即使對於如何擔任家長毫無概念,湯米的「另類管教」方式,反而讓他和陶爾莎自然而然建立起真摯親情,起初斬釘截鐵毫不相信上帝的他,甚至受到信仰虔誠的陶爾莎感化,除了唸起聖經成為信徒,更把過往的心魔與癮症全部戒掉,也真正感到身為人父的甜蜜和喜悅。可惜正當一切步入正軌之際,始料未及的噩耗卻忽然降臨,令措手不及的湯米不知如何是好,但他仍決定把握可能所剩的時光,盡其所能成為陶爾莎心目中最棒的父親。
 
 
《我和我的魯蛇老爸》(Tulsa)海報。(圖/友量提供)

雖然劇情走向和角色塑造都嫌落入巢臼,《我和我的魯蛇老爸》仍是一部充滿啟發的電影,令人看見即便在最黑暗的時刻,也能獲得贖罪與原諒,並宣揚家庭能夠感化人心的強大力量,不只具備不可或缺的賺人熱淚情節,也有令人會心一笑的真誠互動。美國演員史考特普萊爾(Scott Pryor)首度演而優則導,甚至一手包辦演、製、編、導四職,交出這部品質與誠意兼具的首部作品,也慧眼選上《怪奇物語》天才童星莉薇柏區,與他對戲和毫不生澀,聰穎又可愛的舉手投足深得人心,且讓兩人之間的互動情感更加可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我和我的魯蛇老爸#怪奇物語#Scott Pryor#莉薇柏區#父女#親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90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