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妝取勝!台模仿秀靠易容術 陸難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1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幾年綜藝模仿秀可說是越來越HOT,化妝術出神入化,更讓香港、大陸節目相繼模仿,但其實台灣模仿秀也有「時代演進」,第一代是蔣光超和梁二,靠音表情模仿,是台灣模仿節目的始祖,第二代是張菲模仿政治人物,像蔣中正、蔣經國等,第三代靠化妝師妙手,像易容術一樣,邰智源說模仿沒化妝妙筆,再怎麼學,神韻還是不夠味。

藝人邰智源模仿「胡志強」:「這位青先生,你可能誤會了,你是不是夢遊的時候到台中,你應該是住高雄吧!」

模仿台中市長胡志強維妙維肖,他是模仿界的天王邰智源,靠著化妝術配上聲音表情,模仿任何角色都難不倒他,但其實台灣模仿秀也有一段演進史。藝人蔣光超:「哎呦喂,我的心肝寶,你要是真心的跟我好。」

唱著揚州小調,資深藝人蔣光超,多年前就靠著聲音及表情的模仿神韻,開啟模仿秀先河,之後還有他們。藝人張菲:「陳小雲。」藝人費玉清:「我是個單身貴族,不受那傳統的束縛,雖然生活依然忙碌。」

靠著不同的音調,模仿歌手演唱,這是費玉清在秀場時的功力,而張菲早期也曾模仿,像是蔣中正、蔣經國等政治人物,模仿秀觸及敏感政治話題,嬉笑怒罵間也成為綜藝節目的新梗。藝人唐從聖模仿「陳水扁」:「我知道我們呂副總統,最近可能蒙受了很多委屈。」

而這幾年的模仿秀更精進,幾乎是以妝取勝,模仿超過300個角色的郭子乾就說,現在演員3分靠演技,7分靠化妝,像是節目中的頭套,都是依角色量身訂作,一頂起碼3到5千元。

假髮也得專人編織,短髮還要剪出造型,靠化妝化到認不出本尊,是現在模仿秀的成功關鍵,就連大陸、香港也爭相學習,但對岸想要玩出台灣的多元創意,似乎還有段距離。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模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58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