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Small heart」? 楊謹華菜英文挨批

記者 張哲偉 許容嘉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0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7/10 08:36

由楊謹華主演的偶像劇中,她飾演彰化女中畢業的校花,沒想到遇到老外,卻是一口菜英文,就連小心「Careful」這麼簡單的英文都不會,還講成「Small Heart」,翻成中文是小顆的心,讓彰女校友很反感,因為彰女是彰化第一志願女中,但楊謹華表示,純粹是為了戲劇效果。 沒有貶低意味。

偶像劇片段:「OK OK,Small heart Small heart。」

把「小心」的英文講成「Small Heart」小顆的心,老外聽得「霧颯颯」,標準的「中式英文「,還不只這樣。偶像劇片段:「Please stay…for me,wait for me ok ok,people people,we go there。」

女主角楊謹華在新戲中飾演導遊,帶外國人的團,但卻一口破英文,戲劇「笑果」十足,但因楊謹華飾演的單親媽媽,是以前彰化女中的校花,引發彰化女中校友不滿,質疑彰女是彰化第一志願女中,英文程度都有基本水準,不可能連「小心」的英文都不會,出現這種菜英文。

彰化女中校長孔建國:「楊小姐講『Small heart』,可能是戲劇橋段裡面的效果,但我們希望如果影歌星,穿彰化女中校服的話,能夠呈現彰化女中光明優秀的這一面。」

彰化女中同學:「大家可能會因為她穿彰女的校服,就認為英文沒那麼好。」彰化女中同學:「我覺得沒有誰會認為,楊謹華是彰女的,我覺得這樣沒有什麼關係。」

偶像劇片段:「我的英文,只是不太流利罷了,不太流利,根本就是一塌糊塗吧!」

楊謹華事後也解釋,這只是戲劇效果,沒有貶低意味,為了這部戲,楊謹華跟男主王陽明搞笑扮醜,沒想到首播後,卻因為劇中的「Small heart」,意外引來批評。

◎翻攝自土豆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楊謹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31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