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當虎媽!王瀅伴愛女遠征耶魯大學 曝「這事」從小就優秀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0:48
下午5點多,王瀅(右)跟大女兒(左)穿著打扮如姐妹般,在北市大直「NOKE 忠泰樂生活」逛街。(圖/鏡週刊)
下午5點多,王瀅(右)跟大女兒(左)穿著打扮如姐妹般,在北市大直「NOKE 忠泰樂生活」逛街。(圖/鏡週刊)

庾澄慶的外甥女王瀅2010年嫁給南國建設小開楊立傑,育有3名女兒,成為豪門貴婦後,經常在社交平台分享家庭生活。之前12歲的大女兒參加全球性學術競賽,並贏得前往耶魯大學進行總決賽的機會;有讀者目擊她帶著大女兒逛街,事後她接受本刊訪問表示,自己不是虎媽,也從不要求孩子考試要滿分,只希望她們享受讀書和生活的樂趣。

日前有讀者在北市大直「NOKE 忠泰樂生活」見到王瀅帶著大女兒逛街,兩人在蔦屋書店逛了英文圖書區,10分鐘後轉往運動品牌店;只見王瀅拿起一件黑色上衣在女兒身上比劃,不過女兒似乎不太喜愛;母女倆又去看球鞋,仍沒看到喜歡的。兩人接著跟男性友人前往五樓的美食街,3人坐下來喝咖啡聊天,約莫20分鐘後,一起走出商場大門並上車離開。

 
 
王瀅(左起)跟女兒逛街後,與男性友人在美食街喝咖啡聊天。(圖/鏡週刊)

憶餐桌往事 發掘女兒天賦

之後王瀅受訪表示,結婚時34歲,卻是朋友中比較早結婚生子的人。對於孩子的教育,王瀅看了不少育兒書,最後發現書本不一定適合每個媽媽,於是決定因材施教。因為不喜歡填鴨式教育,王瀅把3個女兒送到外僑學校,學校給的功課不多,但每星期都要考試,而王瀅給女兒們的要求是,不用考滿分,只要盡力就好。王瀅說:「我希望她們享受讀書的過程,包括未來所有事也一樣。」
 
王瀅跟老公楊立傑結婚多年,育有3個女兒,曾全家團圓慶祝生日。(圖/翻攝自王瀅IG)

王瀅說大女兒從小就很優秀,她2歲半的時候,有一次家人吃飯,給了她一碗比飯碗還大3倍的湯,人小鬼大的她看到後立即說:「我人那麼小,這湯那麼大,我怎麼可能喝得完?」王瀅聽到後差點噴飯,並認為女兒的邏輯不錯,才小學三年級就參加不少相關課程;五年級時她主動說想參加比賽,王瀅讓她先在台灣參賽,去年更參加國際性學術比賽,從曼谷比到美國,而王瀅也一路陪伴著她。
 
 
去年9月,王瀅在臉書分享大女兒參加全球性的學術競賽,前往耶魯大學進行總決賽,讓她非常高興。(圖/翻攝自王瀅臉書)

 

近年以家庭為重的王瀅,去年起因女兒們已長大,開始重回演藝圈上通告。(圖/翻攝自我愛小明星大跟班YouTube)

簽經紀公司 發展演藝事業

不過女兒長大了,開始有不少心事,也不像以前一樣經常黏著媽媽分享學校趣事,於是王瀅選擇主動出擊,會問她們在學校的事情,如同朋友般和女兒相處。王瀅透露,有安排一個偽獨生女的日子,就是跟3個女兒分別一對一出遊,讓她們感覺自己被重視。至於希望孩子們未來有什麼成就?王瀅說:「她們只要做自己就好!」
 
王瀅雖然是3個女兒的媽媽,但多年來樣貌及身材都保持得宜。(圖/翻攝自王瀅IG)

王瀅照顧家庭、帶女兒出國比賽之餘,今年她也有個人計畫,就是簽下新經紀公司,演藝工作將有新的發展。
 
王瀅(左一)在圈中人緣非常好,不時會跟朋友去聽演唱會。右起為梁靜茹、李烈、范瑋琪與邱瓈寬。(圖/鏡週刊)


更多鏡週刊報導
【教養出學霸】徐乃麟養出學霸兒 跳級耶魯博士班5年免學費領百萬獎學金
【獨家】【製作人卡關】出資拍醫療劇喊停 温昇豪、李進良交情為錢生變

【獨家】【跨域拚副業】扛艾成品牌又創業 王瞳搶錢搞到內分泌失調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庾澄慶#王瀅#耶魯大學#貴婦#豪門#庾澄慶外甥女#南國建設#小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795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