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劇遭疑抄襲「非常律師禹英禑」 日媒列5點相似處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4:09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掀起追劇熱潮,而同樣以自閉症類群為設定的全新日劇《廚房的愛麗絲》,卻遭日媒痛批劇情設定和《非常律師禹英禑》太相似,消息也傳到韓國去。

圖/翻攝自twitter

 
日本演員門麥vs.永瀨廉:「KKTV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門麥,大家好我是永瀨廉,我在《廚房的愛麗絲》所飾演的主角愛麗絲。」

日劇《廚房的愛麗絲》講述有自閉症的廚師愛麗絲,能以驚人記憶力及化學知識,為每位客人量身打造餐點,近期開播觀眾普遍給予正面評價,但許多劇情卻被指出,跟「非常律師禹英禑」太相似。

日劇《廚房的愛麗絲》預告:「對做菜是一種化學,患有自閉症類群障礙的天才廚師愛麗絲,肉汁噴發是酒精帶來的效果。」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預告:「我叫禹英禑,正著唸倒著唸都一樣,黑吃黑多倫多石榴石,文言文鹽酸鹽禹英禑。」

日媒羅列5點類似的元素,包含女主角患有自閉症,日劇中主角愛麗絲是天才廚師,解釋起烹飪就說個不停,禹英禑則是把鯨魚掛在嘴邊的律師。

日劇《廚房的愛麗絲》預告:「與曾經走偏的好朋友,一起過著經營小餐館的日子,可疑人物,我是來應徵打工的。」

兩位女主角都跟同事談戀愛,以及都由單親爸爸養大,家庭環境相似,另外愛麗絲、禹英禑,唯一的朋友都是個性善良的不良少女,以及了解她們過去的關鍵人物,是大公司老闆的女兒。

日媒透露電視台官員擔憂,製作.故事都跟韓劇太像,還傳出是因為傑尼斯事務所爭議爆發,導致演員永瀬廉被降格第二順位演出,電視台匆忙修改劇本,才有這狀況,如今韓媒也轉發報導,疑似抄襲議論紛紛,得等製作單位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廚房的愛麗絲#相似#日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49

0.3907

0.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