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陶晶瑩相助!吳小帽揭日本爸爸同居內幕 林心如也關注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3:24
媒體人吳小帽推出新書《我的日本爸爸》,不僅有陶晶瑩、曾寶儀等人寫推薦序,就連林心如也是忠實讀者。(圖/趙世平攝)
媒體人吳小帽推出新書《我的日本爸爸》,不僅有陶晶瑩、曾寶儀等人寫推薦序,就連林心如也是忠實讀者。(圖/趙世平攝)

資深媒體人吳小帽推出新書《我的日本爸爸》,訴說經歷媽媽癌逝、和沒有血緣的日本繼父「歐吉桑」同住的過程,陶晶瑩(陶子)、丁寧、曾寶儀以及金鐘編劇杜政哲為他寫推薦序,歌手安溥更替他操刀書本封面的插畫,另外連林心如也低調關注,成了忠實讀者,時常在社群關注他和歐吉桑的互動,讓他感動又感激。

更多新聞:獨/與癌逝媽媽約定!吳小帽照顧沒血緣日本爸爸 冰箱密封罐讓他氣炸

 
 
吳小帽新書封面插畫,是安溥看著照片重新繪畫而成。(圖/翻攝自帽筆生花、聯成娛樂臉書)

在照顧歐吉桑的路上,吳小帽向《TVBS新聞網》表示,受到許多藝人朋友關注,林心如偶爾會來臉書按讚,「我很喜歡心如,也很喜歡她做的戲,說是她粉絲也不為過,看到她來留言按讚,當然會很興奮」,他也有送書給林心如,林心如更在社群分享。
 
新書找來陶子等人寫推薦序,吳小帽表示是自己主動邀請,其中曾寶儀因工作時間卡住,一度擔心自己無法交稿,「她堅持要看完成本書才寫,還有去挪動工作、特地空下時間看」;陶子則是一路看著吳小帽長大,「她從我菜鳥時期到最好的時候,從銳利變圓融,這些轉變她都有看到,現在又一起工作」,加上陶子的媽媽也是糖尿病患者,對吳小帽有諸多叮嚀。
 
 
更多新聞:Albee沒聽懂就笑身障!9年前「奧客惡行」遭挖 網轟:還是一樣

陶晶瑩(左圖起)、曾寶儀幫吳小帽新書寫推薦序,林心如則是相當低調關注多時的讀者。(圖/翻攝自陶晶瑩、曾寶儀、林心如臉書)

歐吉桑已屆84歲高齡,吳小帽坦言曾和歐吉桑談論過生死之事,「如果歐吉桑有天離開,我一定會難過,但不會到失去媽媽那樣的椎心之痛」,歐吉桑則說未來離世,如果可以,當然想和吳小帽的媽媽葬在一起,不想讓另一半太孤單。
 
吳小帽也提到,歐吉桑今年4、5月將回日本,歐吉桑的妹妹今年將抽社會住宅,如果抽到大房子,不排除會接歐吉桑回日本住,「讓他自己選擇,如果他想落葉歸根、回日本住,當然會成全他,有不同方式的照顧,如果他在台灣比較有安全感,想一直住下來,我還是會繼續照顧他」。

更多新聞:16歲「初夜」給了陳冠希 她高調炫富!親曝5大收入來源
 
吳小帽曾和歐吉桑談過身後事,尊重歐吉桑的一切選擇。(圖/趙世平攝)

吳小帽其實也不諱言自己的性向,雖未向媽媽公開出櫃,但媽媽生前對他帶回來的「朋友」,都處在不說破的狀態,先前他帶歐吉桑錄製Podcast節目《哇!有事嗎》時,好奇問歐吉桑:「我媽到底知不知道我是GAY?」歐吉桑則說沒有討論到,讓他苦笑說:「蛤?我是自己爆料嗎?」但歐吉桑也相當開明,「喜歡男生是自己的選擇,我沒有意見,我比較擔心影響到他的交友」。

吳小帽(右)帶歐吉桑一起錄製Podcast節目,更當場自爆性向。(圖/翻攝自帽筆生花臉書)

吳小帽1月28日將在華山青鳥書店舉辦分享會,他透露家人都會到場,歐吉桑也不例外,但他笑說:「其實我還沒告訴他,是先斬後奏,家人會幫忙去載他。」金曲歌王許富凱也會到場站台。另外家人團購他的書本以示支持,彩妝師Kevin老師也買了100本送給粉絲,讓他感激不已。
 
 
他表示,版稅雖然不會是他重要收入來源,但在書寫、發行的過程中,得到許多寶貴反饋,「很多人看完跟我分享了他們的感想、故事,我獲得很多沒有聽過的故事,努力做宣傳是想把《我的日本爸爸》帶離我的舒適圈,讓更多不認識我的人知道這本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小帽#陶晶瑩#丁寧#曾寶儀#安溥#林心如#杜政哲#我的日本爸爸#許富凱#生死之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45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