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夜夜秀》嘲笑!身障律師陳俊翰回應了 列3點反諷「大陸沒自由」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5:58
面對王志安的調侃,陳俊翰發聲了。(圖/翻攝自@STRNetworkasia、TVBS資料照)
面對王志安的調侃,陳俊翰發聲了。(圖/翻攝自@STRNetworkasia、TVBS資料照)

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近日邀請前大陸記者王志安交流,想不到對方竟吐槽台灣選舉像一場秀,並調侃民進黨拿身障者當競選工具,影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律師,激進言論引爆論壇。而無故中槍的陳俊翰,在今(24)日面對媒體採訪時,點出王志安忽略身障者對社會的貢獻,應以同理心尊重彼此,也坦言不期待王志安會道歉,「我覺得他甚至可能不會覺得自己那樣的表示,有什麼問題或錯誤吧」。

更多新聞:影音/2女教師沒看過《鮮師》! 謝祖武崩喊:我馬屁白拍

 
 
王志安在《夜夜秀》調侃身障者。(圖/翻攝自王志安X)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在受訪時表示,比較不在意節目單位對他表達的歉意,對自己來說也只是一笑而過,因為他清楚引爆點是由王志安點燃,他指出,台灣本就是民主社會,不論負面與否,公眾人物經常會被拿出來討論,更有酸民評論,這些全是家常便飯。

更多新聞:影音/王陽明賣「千萬小牛」! 最後發動心疼喊:捨不得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曾為總統大選站台。(圖/翻攝自湯詠瑜 詠瑜新選擇臉書)

 
不過,陳俊翰認為這件事不同,因為王志安是將身心障礙者當作消遣的對象,節目的賣點基本上也建構在批判台灣的民主選舉,這令他無法苟同,直言大陸連選舉自由都沒有,反而台灣人在嘲笑民主選制,非常荒謬。

更多新聞:影音/黃國倫吉他私藏爆量! 自曝寇乃馨「不知道有多少」
 
陳俊翰認為王志安受大陸所影響,認為身障者不應參政。(圖/翻攝自林月琴 Yueh-Chin臉書)

陳俊翰接著提出第二點,推測王志安對身障者的認知,或許跟大陸和台灣社會的發展有關,好似自己不配出來參選,也沒能力實踐理念和想法,就只有當做政黨煽情、博取同情的工具,觀點錯得離譜。陳俊翰表示台灣無論是否為身障者,只要能有理念、想法,並符合能力,就有參政的自由和權利,而王志安一口否定所有身障者,讓他無法同意。

更多新聞:《賀瓏夜夜秀》來賓嘲諷身障律師說話了! 薩泰爾「感謝陳律師的回應」

賀瓏因為阻止王志安失言,甚至拍手大笑遭炎上。(圖/翻攝自@STRNetworkasia)
 
在第三點聲明中,陳俊翰表示雖然製作單位火速道歉,但他希望不只將焦點放在節目或其他電子媒體,在面對有關身障者議題和內容時,不應只放在身障者的障礙或疾病,進而作為他人揶揄的對象,盼能以同理心看待並尊重。

至於是否期許王志安道歉?陳俊翰直言「很難期待吧」,表示按照王志安的言論,可見他對身障者或民主制度的理解上,與多數台灣人有很大的鴻溝和落差,「我覺得他甚至可能不會覺得自己那樣的表示,有什麼問題或錯誤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賀瓏夜夜秀#大陸記者王志安#訕笑身障人士#Albee#道歉#陳俊翰律師#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回應#民主自由#參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52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