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帝率百位影人質疑影視政策不透明 文策院說話了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0:41
《五月雪》是去年金馬獎開幕片。(圖/海鵬影業提供)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去年11月邀請全球影人來台參與的「TCCF創意內容大會」才剛風光落幕,就傳出將對原有影視國際合作政策有調整,由於其對於政策上的語焉不詳及不透明,引起世界各國影視機構和媒體的關切,對於與台灣和合作有疑慮,重挫國際之間信任,引起業界諸多製片人聯手影人簽署聲明書,包含金馬影帝李康生、監製廖慶松、導演黃文英等人,要求文策院公開說明政策之轉向,並提出「三大訴求」。文策院對影人的訴求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陳柏霖驚傳也中「超派鐵拳」 被打到冰敷:整個人都醒了!

 

據悉,因為政策不透明,導致台灣影視業界大量受到國際影人的關切和詢問,範圍橫跨美國、日本、法國、西班牙、泰國、印尼、冰島、等國家逾10部以上影視計畫,不少國際影視合作計畫喊卡,甚至確定不與台灣合作,造成業界不安,目前業界相當憂心台灣的國際形象與信譽,認為因此遭受不可彌補的重大傷害。

更多新聞:Makiyo後悔結婚!認了「撐半年就想離婚」 怒轟前夫搞消失

包含超過百位影視從業人員今(22)共同連署聲明書,要求文策院向業界公開說明其國際合製政策之轉向,該聲明書的連署人包含影帝李康生、監製廖慶松、導演黃文英、音效師杜篤之、配樂師林強等人,還有多位重量級業界人士與金馬獎得主。
 

聲明書三大訴求整理:

1.立即與產業針對所謂「國際合作投資方案 2.0」,以及其對於國際合製的適用性,進行公開的對話討論。

2.在尚未將「國際合作投資方案 2.0」與業界公開說明之前,原先的「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規章與申請機制應持續適用,且不得惡意對符合資格的案件不予受理、審核或通過。

3.未來任何政策轉變,皆須公開透明,與業界妥善溝通,以確保有足夠完善的配套措施,保護影視產業生態系的健康、穩定,以及與文策院的互信基礎。

對於影人的訴求,文策院也做出回應。文策院表示已於1月19日公佈 「國際合作投資方案2.0」(TICP 2.0),新方案增加投資資源,提高最高投資比例至49%、取消金額上限,擴大投資範疇(包含藝術片、紀錄片、商業片等等),加入外部投資審議機制,不影響業界權益,以更貼近國際市場投資樣態、接近業者實際需求的方向,希望促成更具規模的投資案、支持多元題材作品之產製,增加更多臺灣與國際合作的機會、推動臺灣人才及作品站上國際舞台。

文策院說明,業者可根據自身需求或預算,選擇適合方案遞件。文策院亦持續收到業界的申請,也未停止審議,過程均合法合規,為讓業界充分理解新方案,文策院也將舉行說明會,目前正邀約業者中,針對業界疑惑進行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馬影帝#李康生#黃文英#廖慶松#文策院#政策#聯署#《榮耀之路》#《血色之路》#《五月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68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