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14屆「我的法國影展」開跑 25部電影片單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4:21
第14屆「我的法國影展」將在1月19日至2月19日期間於CATCHPLAY+上架播映。(圖/CATCHPLAY提供)

由法國國家電影聯盟(Unifrance)所舉辦的第14屆「我的法國影展」線上影展,台灣今年由法國在台協會再度聯手CATCHPLAY+影音平台及中華電信共同協辦,即日起至2月19日止,由MyFFF評審團精選的25部法國電影,將在CATCHPLAY+影音平台上架播出。

更多新聞:Joeman買台積電慘賠「一台小牛」 今high喊:解套了

 

《狗與義大利人禁止入內》。(圖/CATCHPLAY提供)

世界首創的線上法語影展「我的法國影展」,本次再以獨到的眼光選出10部長片及15部短片。今日由法國在台協會主辦、法國藝文推廣總署Institut français 所支持的放映活動,特別選出獲得安錫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團獎的定格動畫片《狗與義大利人禁止入內》做為開幕片,本片以黏土捏塑出一段十九世紀末的家族歷史,充滿童趣和手工感的黏土人偶,重現了導演艾倫于格多的家族從義大利翻越阿爾卑斯山前往法國的移民故事,幽默且不失溫柔地呈現大時代下小人物的悲喜,驚豔又動人。

更多新聞:《小子》謎團埋暖心彩蛋 陳昊森靠阿公回憶收服2童星

 
《千面珍寶金》。(圖/CATCHPLAY提供)

而法國新浪潮教母安妮華達介於紀錄片與劇情片之間的獨特作品《千面珍寶金》,則捕捉了英國傳奇女星珍寶金穿梭在各角色間的萬種風情,她幽默地飾演各種角色,也坦然地流露鏡頭外的真實自我,在虛實交錯間描繪出屬於這位女演員的「電影肖像」。

《綠色香水》。(圖/CATCHPLAY提供)

另外,由法國男神文森拉寇斯特和凱薩獎影后桑德琳齊柏琳攜手共演的犯罪喜劇電影《綠色香水》,則結合了間諜、戲劇和圖像小說等元素,描述一位劇團成員和一位漫畫家,為了調查一宗舞台劇演員的謀殺案,展開一場橫跨歐洲的冒險。

《夾縫人生》。(圖/CATCHPLAY提供)

短片的部分則十足展現了創作者的大膽創新和迷人風格,《科琳的擁抱》以插畫柔軟但堅毅的態度處理性騷擾議題;《夾縫人生》則透過描述一位夜間外送員的日常,拍出一部令人歎為觀止的驚悚片;動畫短片《新凱旋門》以柔美的畫風營造出夜晚漫步在巴黎的詩意唯美;《綠洲》則遠離社會目光,在迷人的大自然場景中描繪一段雙胞胎兄弟間的親密故事。第14屆「我的法國影展」推出的10部長片及15部短片,將在1月19日至2月19日期間於CATCHPLAY+上架播映。

「我的法國影展」精選25部法國電影。(圖/CATCHPLAY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我的法國影展#CATCHPLA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80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