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逃兵役「裝智障」!32歲韓星遭判刑 4關鍵線索曝光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9:13
南韓男偶像為躲兵役裝智障,「Like A Movie」隊長安度模遭點名。(圖/翻攝自Namuwiki、official_likeamovie IG)

閃兵役問題不分國界,南韓男星逃兵問題更是層出不窮,今(17日)再爆出有男偶像為了不當兵裝智障,這一裝還真的騙過醫師,不過法網恢恢,該男星最終仍因違反《兵役法》被判有期徒刑1年、緩刑2年,不過演藝事業恐怕毀於一旦。

綜合韓媒報導,首爾北部地方法院刑事第9單獨法官印亨俊(音譯)宣判,32歲安姓偶像因違反《兵役法》被判有期徒刑1年、緩刑2年與社會服務80小時。據了解,安姓偶像於2018年出道在團內擔任隊長,然而安姓偶像為躲兵役,竟從2019年10月開始,在精神未有異常的情況下,於7個月內接受醫生治療,甚至聲稱「心裡很難受,甚至想死」,並表示有呼吸困難、不安的症狀。

 

安姓偶像拿到醫院診斷書後,在2020年被判定身體條件等級為4級,因此不用當兵改當社會服務要員(類似國內的替代役);同年5月,安姓偶像更不惜為了獲得醫院診斷書,在醫院綜合心理檢查中,做出了誇張動作與扭曲事實的回答,最後被診斷為輕度智力障礙,且須服藥1年以上,並將這份診斷書交給兵務廳,不過法網恢恢,安姓偶像仍被抓到逃兵。

裁判部認為,安姓偶像從2012年至2022年期間,經歷練習生到歌手活動,且在學習編舞、表演和粉絲見面會等場合都未有狀況,認定他在精神面未有特殊問題,判定其假裝有智力障礙之行為是為了逃兵役,但考量到是初犯且主動認錯並履行義務,最後僅判有期徒刑1年、緩刑2年和社會服務80小時。

據了解,消息曝光後安姓偶像的身分隨即就被網友肉搜出來,是Top Cloud娛樂於2018年推出的6人團「Like A Movie」隊長安度模,該團體最新一張作品是在2021年6月推出的單曲〈Couple〉,而目前安度模IG已設為非公開,且經紀公司則尚未發表回應。
 

更多鏡週刊報導
新潮流大動作宣布賴清德退出 PTT炸鍋大膽預言「他下一步」
徐巧芯轟「進口蛋恐致癌」又改文遭警涵送 法院不罰:非明知不實故意散布
夜市烤玉米一秤100元「太貴」 他買完崩潰:快跟便當差不多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閃兵役#逃兵役#南韓偶像#安姓偶像#精神異常#智力障礙#安度模#Like A Movie#肉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68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