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窗邊的小荳荳》中配陣容太扯! 國民阿嬤陳淑芳率金馬得主獻聲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20:18
江禮言擔任本作主角「小荳荳」的中文配音。(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江禮言擔任本作主角「小荳荳」的中文配音。(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窗邊的小荳荳》繼上週日文版正式上映,在全台師生間刮起一陣旋風後,中文版也將在1月26日全台上映,超強中文配音名單也在今(16)天曝光!為小荳荳配音的江禮言(米米)雖然才10歲,但在配音員媽媽的專業指導下,居然已經有2年配音經驗。本作還網羅歷年金馬獎得主,包含陳淑芳、莫子儀、方志友、陳慕義、林品彤等,初次挑戰配音也直呼有趣!

更多新聞:不知道刀削麵也被罵!NewJeans道歉了 酸民開譙:裝什麼高級

 

《窗邊的小荳荳》的中配陣容有林品彤、莫子儀、陳淑芳、陳慕義、方志友(左起)。(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陳淑芳此次在電影中特別獻聲為《窗邊的小荳荳》作者本人黑柳徹子配音,有多年戲劇經驗並榮獲多個獎項肯定的陳淑芳,在配音上也有著極高天賦,充滿故事性的嗓音,甫開口立刻讓人進入劇情裡,這次受邀為作者配音讓她備感榮幸。

莫子儀為小荳荳爸爸黑柳守鋼配音,十分具有藝術家氣質的他曾為戲苦練鋼琴,因此奠定音樂基礎,這次在《窗邊的小荳荳》詮釋小提琴首席對他來說算是信手捻來,看完電影後莫子儀最深的感觸便是「要記得去守護珍惜生命當中的溫暖跟純粹」。

 
身為雙寶媽的方志友替小荳荳媽媽黑柳朝配音,笑說自己在管教小孩時音調會更為高亢,沒辦法像小荳荳媽媽一樣溫柔,她覺得小荳荳是一個勇於表達自己的看法的孩子,只是在當時教學方式較為單一的年代,她的活潑才會被誤認為是問題兒童,若是以這個標準來看,現在的孩子都是小荳荳了。 

更多新聞:日本「同志」男神認了! 搞大女星肚皮竟宣布:不結婚只當伴侶

《窗邊的小荳荳》日文版已經上映,中配版將從26日起開跑。(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為小林宗作校長配音的陳慕義,2023年獲得金馬最佳男配角後,曾在閒聊時提到演藝生涯中還未挑戰過配音,沒想到機會說來就來,興奮的陳慕義期待大家到戲院親耳聽聽看他的表現,更不忘開玩笑:「不准笑我喔!」 

金馬獎史上年紀最小的影后林品彤則為小荳荳好友山本泰明配音的,她小小年紀卻演技精湛,但由於配音僅能依靠聲音表達各種情緒,不同於演戲時運用表情及肢體搭配呈現,林品彤因此遇到了發音及情緒揣摩的困難,幸好經過努力調整後漸入佳境,最終將泰明博學又略顯害羞的形象詮釋的恰到好處。 《窗邊的小荳荳》1月26日中文配音版全台上映,日文版現正熱映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窗邊的小荳荳#中文版#配音#金馬獎#陳淑芳#日本#動畫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0816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