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弟弟「卡到陰」無意識站床上手舞足蹈 陌生老男人口吻出言挑釁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0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07:26
《妖怪森林》主角菈奇(右)對白取材自導演和女兒的日常對話。(圖/原金國際有限公司提供)

曾獲金鐘獎動畫節目獎的導演王世偉,歷時十年從小孩視角出發,融入兒時遭遇的靈異事件,打造屬於台灣本土的妖怪世界。導演王世偉更有感分享兒時曾遭遇的靈異事件,影響了他對未知世界本著「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的戒慎態度在生活,坦言小時候常獨自在家,曾幻想過有妖怪朋友陪伴, 也在做動畫節目《再探飛鼠部落》田野調查時,發現原住民部落中的耆老對土地的尊敬,進而將人妖友情與環境保育議題加入《妖怪森林》的創作中。

更多新聞:才剛認愛!張鈞甯自爆愛小孩 親揭生育進度「去XX比較快」

 

《妖怪森林》人類菈奇(右)和魔神仔路達(左)成為朋友展開一段奇幻冒險之旅。(圖/原金國際有限公司提供)

《妖怪森林》以尋親作為主軸,帶領觀眾一探地方妖怪的世界,導演王世偉憶起小學時弟弟有段時期會在半夜驚醒哭泣, 求醫無果反而日趨嚴重,一次弟弟無意識地站在床上手舞足蹈,並以陌生大人的語氣挑釁,才讓家人明白事情的嚴重性,導演當下驚覺:「我可愛的六歲弟弟,怎麼突然變成了一個陌生的老男人?」

更多新聞:米高肯恩確定息影! 親吐心聲:最好帶著這一切離開

 
《妖怪森林》金獎導演王世偉兒時撞鬼經驗成創作魔神仔路達一角時的一大參考。(圖/原金國際有限公司提供)

日後輾轉各地求神問佛才得知弟弟因外型可愛而「被跟」,經廟公指點後才化解。此次靈異經驗讓他印象深刻,也作為片中魔神仔路達一角的參考,再融入和女兒王心楀12年來的日常對話,才將主角路達和菈奇活靈活現地呈現在觀眾眼前。而導演現年12歲的女兒王心楀,與電影中主角菈奇年齡相仿成角色原型,導演表示:「靈感都來自生活上的互動,因為他們讓我再體驗一次童年。」

動畫電影《妖怪森林》故事講述小女孩菈奇為尋找失蹤父母而闖進森林,途中遇到許多潛藏在其中的妖怪,並意外和魔神仔路達成為朋友,一同展開一場有關生命、信任與友情的奇幻冒險之旅。片中不只融入如黑狗精、貓鬼、地牛、樹王公等在地妖怪傳説,更結合在地特殊地景,創造屬於台灣的動畫角色與故事。該片將於1月19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世偉#《妖怪森林》#弟弟#卡到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1063

0.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