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沈春華廣告演動作片!遭當面喊「這麼老有必要嗎」認走心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22:04
沈春華被朋友當面問,「你都這麼老了,有必要嗎」?(圖/翻攝自沈春華 Live Show 臉書)

63歲資深主播沈春華,知性形象深植人心。近期她驚喜現身外送平台廣告,不僅重回主播台,甚至還挑戰動作片內容。不過沈春華自曝,有朋友當面向她問說「這麼老了有必要嗎」,自己也對這句話走心了,但思考過後不免想問,「老」究竟該有什麼樣子?

讓你真正變「老」的,不是你的年齡,而是自以為是的「倚老賣老」!沈春華在臉書發文分享,近來一位朋友當面評論她新拍的廣告影片,坦言「讓我有些錯愕,不知她為何這麼說?」

 

「你都這麼老了,還要這樣一直跑,還跑那麼快,有必要嗎?太累了吧…」對方緊皺著眉頭,連說了兩次有必要嗎?認真的看著沈春華。她形容,當下腦袋迸出了強力龍捲風,想要搞清楚這句話是在開玩笑,還是當真?是幽默還是嘲諷?而同一天,另一位朋友則興奮地說:「你太棒了,體能這麼好,還能擔綱演出動作片!」。

沈春華近期拍攝廣告,不僅「坐回主播台」,還演出動作片。(圖/翻攝自沈春華 Live Show 臉書)

「我只是在想,面對外來的各種意見,我們該如何平常心面對?」沈春華提及,若從同理心出發,我們是否都可以更有影響力?她也坦言,自己必須承認,「你都這麼老了…」這句話讓她走心了。

 
沈春華認真回想,記憶中自己不曾對任何長者說過這樣的話,無論對方看起來多麼老邁,步伐多麼蹣跚,不解直言「這無疑是一句很沒禮貌的話吧?」且自己都還沒領敬老卡呢!

「妳都這麼老了…」,所以呢?她反問,「我應該怎樣,不應該怎樣?」沈春華也下結論,顯然這位大姐,對「老」下了判斷,而自己違反了她的定義。

「老」究竟該有什麼樣子?她分享,矽谷鋼鐵人馬斯克的母親,今年75歲,當了半世紀的超模和專業營養師,她說:「不管什麼年齡,都要活出美麗和精彩」,馬斯克太太顯然不理會老年帶來的侷限,想來她也不會跟任何人說「你都這麼老了…」。

更多新聞:台人濫用「3個字掛嘴邊」!醫列5例爆共鳴:實在有關係

沈春華發文。(圖/翻攝自沈春華 Live Show 臉書)

國際間不少元首都當到「七老八十」,他們要戰勝「太老」的刻版印象,要有更具說服力的特質,但選民不會單單因為年紀大而不給他們機會。沈春華認為,這回國際品牌和團隊相中她的,也不是年紀,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專業和努力吧。

她透露,接受了這項邀請後,展開一連串在飲食和體能上的自我要求。「對我而言,這不只是一項挑戰,也為生活注入了新的內涵,整個過程有許多的學習。」

更多新聞:老闆喊缺工卻不調薪!社畜揭「血淚現實」:什麼鬼故事
 

隨著社會多元和長壽,每一個人都在他/她的能力範圍內,希望擁有健康和樂活,身在其中的我們應該彼此鼓勵,不是嗎?最後她也直說,相信這位比自己還大上幾歲的友人,並沒有惡意,她只是說出她的想法。但如此限縮了對「年齡」的想像,屈從於「老年」給的枷鎖,甚至還要對別人的努力潑桶冷水,這些負面的總和,也將成為自己的負擔吧。

「我想說的是,別對生活失去熱情和想像,對自己和對別人都一樣,多一點體貼、多一點鼓舞」,沈春華喊話,我們顯現出來的自然是活力的氣息,而不是陳舊、沉重的歲月包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沈春華#年齡#廣告#動作片#老了#走新#朋友#平常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92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