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國榮憂鬱尋短!成龍懊悔晚察覺「死前異常」 見梅艷芳這幕噴淚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3:36
成龍在自傳書中對張國榮和梅艷芳生前的瑣碎記憶。(圖/翻攝自赵婷婷忙着追剧微博)
成龍在自傳書中對張國榮和梅艷芳生前的瑣碎記憶。(圖/翻攝自赵婷婷忙着追剧微博)

69歲國際武打巨星成龍以喜劇結合武學開拓風格獨特的動作類型片,在影壇奠定名聲,更在2016年成為首位榮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華語演員。他勤陣子釋出自傳書《我是成龍》談論輝煌一生,其中稱已逝港星張國榮、梅艷芳是「永遠的傳奇」,曝光三人私下深厚友情,更揭露張國榮尋死前的異樣。

更多新聞:少女心碎!張清芳17歲帥兒死會了 飛紐約見準媳婦吐心聲

 

 
成龍(右)透露張國榮時常作弄自己。(圖/翻攝自香港电影怀旧微博)

談及和張國榮的兄弟情,成龍透露張國榮和陳百強很愛作弄自己,因為當時留長頭髮,與張國榮每次見面對方都故意用手將其輕撩,嘴巴再貼過來輕聲細語,一邊說還一邊吹氣,弄得成龍渾身僵硬、起雞皮疙瘩,他還透露只要在香港,兩人就經常相約吃飯、見面、開趴,很喜歡彼此相處的感覺。

更多新聞:影音/賀軍翔遭亂爆喇舌酒店妹 露面嗆葛斯齊:莫名其妙

 
 
成龍稱某次聚餐張國榮中途離開,沒有意識到對方情緒壓抑。(圖/翻攝自香港电影怀旧微博)

然而,成龍某天邀請張曼玉、梅艷芳、張國榮、莫文蔚等幾個好友聚餐敘舊,當霞眾人圍著長台坐,成龍還原配置表示右邊是張曼玉、對面是梅艷芳、斜對面是莫文蔚和兩位朋友,張國榮則離他有段距離,不太方便交談;熟料他中途去廁所回來後,張國榮就悄然離席,之後成龍才透過友人得知,「他(指張國榮)覺得不舒服,坐在那裡很壓抑,覺得是坐地下面,就先走了」。

更多新聞:獨/出生就全盲!男星動手術「成功機率僅10%」 親吐真實心聲

 
成龍在德國拍戲期間,張國榮跳樓輕生。(圖/翻攝自香港电影怀旧微博)

成龍坦承心下感到有些奇怪,但沒多想,以為張國榮單純心情不好;不過沒想到,他之後去德國拍片,就在當地聽聞張國榮墜樓逝世,成龍流露心聲,「我心裡特別痛苦,怎麼當時沒有看出他情緒有問題呢?這麼好的一個人,說走就走了……」。張國榮2003年4月1日因憂鬱症發作爬上香港東方文華酒店跳樓輕生,享年46歲。

更多新聞:影音/17年前揪兄弟「搶運鈔車」! 主嫌浪子回頭賣滷肉飯重生

 
成龍見到梅艷芳罹癌模樣後,泣不成聲。(圖/翻攝自香港電影吧微博)

隔沒多久,換梅艷芳罹患子宮頸癌,成龍表示自己一回香港,第一時間跑去探望對方,回憶起這段往事,他說道:「我推開她的房間門,一看到她的樣子,就忍不住了,眼淚嘩嘩地往下掉。她當時在做治療,頭髮全都沒有了,整個人也變得特別瘦。」他心裡悲痛萬千,感慨「回來的時候,一個不見了,一個又病成這樣」,而成龍透露由於之後回德國拍片,沒有參與梅艷芳最後幾場演唱會,但在梅艷芳臨走前的幾天,自己一直在醫院陪同,直到最後將她送走。梅艷芳2003年12月30日在香港養和醫院不敵病魔辭世,享年40歲。

更多新聞:峮峮自爆每晚身邊有「陪睡」 王仁甫揭沒洗澡原汁體味
 

 
成龍(左起)、李連杰和張曼玉為戲宣傳。(圖/翻攝自香港電影吧微博)

成龍憶起梅艷芳生前說過,「當我有一天離開娛樂圈,到底還有多少人能夠真正記住梅艷芳這個人呢?我不要承諾,我只想當大家百般無聊的時候,望著天上的星星,會記起這個曾經好熟悉的名字」,成龍則窩心緬懷,「他們兩個是香港影壇的傳奇,他們的名字我們一直都記得」,慶幸自己曾經有過這樣的朋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成龍#奧斯卡#張國榮#憂鬱症#輕生#前兆#梅艷芳#子宮頸癌#爆淚#緬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244

0.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