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詩芸認陷黑暗糾結 火辣開嗆「自戀自私就沒有永遠」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1:31
蔡詩芸藉由歌曲宣泄黑暗情緒,訴說這2年所經歷的一切。(圖/人見人愛娛樂提供)
蔡詩芸藉由歌曲宣泄黑暗情緒,訴說這2年所經歷的一切。(圖/人見人愛娛樂提供)

蔡詩芸推出饒舌專輯《Spiral》,8首新歌走往內心、內斂,不再關注工作上的光鮮亮麗,屬於女人的柔情、糾結都一一揭露,其中〈給她我所有〉、〈Lovesick〉呈現她這2年所經歷、體悟的。和王陽明育有愛女Katiya的她,坦言親情是她最為在乎、保護的關係,她把大多時間陪伴孩子成長,對於教育也相當重視,對於身為人母,她也持續在學習、與孩子一起成長。

更多新聞:粉絲痛哭失聲!心疼五月天遭疑假唱 阿信認:這幾天被罵很慘

 

蔡詩芸將疫情下的生活壓力寫入歌中。(圖/人見人愛娛樂提供)

首波主打〈Lovesick〉是蔡詩芸2022年的創作,在最後錄音時,她決定改寫歌詞方向,寫下任何人在愛情或是任何關係裡,難免會受寒、感冒,即便對城市的焦慮也是,這是一首充滿黑暗、低潮到谷底的創作。

她與〈Lovesick〉整整相處了3個月,發現情緒沒有出口,城市給她的壓迫感非常地重,她表示,「疫情期間沒有地方去、演藝工作也停擺,又有生完小孩的壓力,減少了人和人之間的溝通,決定把這樣的生活所感寫成情歌。」

 
更多新聞:黑粉快聽!五月天阿信飆完美高音激動跪地 真實心聲全說了

蔡詩芸透過新歌〈Lovesick〉傳遞重生訊息。(圖/人見人愛娛樂提供)

她直率寫下歌詞,嗆辣展現,「給愛情上、給工作上、給朋友、給家人,只要我們想要的事情,就得付出去累積,就像自戀者的愛情,都是若以自私為重心,就沒有永遠。」她坦言作品裡有一種訊息叫「重生」,整張作品不僅在製作過程,聆聽的同時也被療癒、抒發,並獲得力量、找到宣洩出口。

對於「母愛」這個力量,她自剖:「可以犧牲自己,因為自己不是很重要。所有事情都是為了孩子,我想做一個好榜樣給孩子,跟她分享生活經驗,讓她可以以我為榮!女兒支持著我、也是我最堅強的後盾。」而DJ吳建恆也大讚她的新輯很順耳,自爆有回搭捷運時聽到忘記下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詩芸#饒舌專輯#Spiral#女人的柔情#王陽明#親情#Lovesick#Katiy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43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