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爺爺高鳴驟逝!登已故影人追憶 劉奕兒親曝6年前金馬遺憾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1:30
劉奕兒。(圖/趙世平攝)
劉奕兒。(圖/趙世平攝)

女星劉奕兒今年以《老狐狸》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這是她出道至今首個演技獎項入圍肯定,近日她接受《TVBS 新聞網》專訪,談到了自己出道至今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她透露,自己最後悔的是無法在爺爺高鳴過世那年入圍金馬獎。

更多新聞:金馬專訪/陸小芬影后獎座遇921重摔 親吐成名心境:想當平凡人

 

劉奕兒以《老狐狸》入圍金馬最佳女配角獎。(圖/趙世平攝)

劉奕兒坦言,自己在得知自己入圍金馬獎後失眠了一陣子,甚至每天打自己的臉,確定是否真實,「我每天都會照鏡子,然後每天打自己的臉卻並是不是真的,大概持續了一個禮拜吧」。劉奕兒在2017年主演了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後,也參與了不少演出,她透露,在這段期間經歷過無數次的懷疑自己,也因此入圍金馬獎讓她確認了,堅持自己熱愛的事情是對的。

更多新聞:金馬專訪/萬芳亂葬崗連哭17次 親曝成「受難者家屬」心境

 
劉奕兒坦言,自己在得知自己入圍金馬獎後失眠了一陣子。(圖/趙世平攝)

另外,劉奕兒表示,以《老狐狸》這部作品獲金馬獎肯定,對自己來說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她表示:「今年我在《老狐狸》中使用的鋼筆,是我爺爺給我的,好像他冥冥之中叫我加油,所以我沒有放棄,對我來說這就是我一直堅持下去的原因。」另外,劉奕兒也透露,自己在2017年其實非常希望能以《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入圍金馬新人獎,「因為當年我爺爺(高鳴)過世,會出現在金馬獎的已故影人回顧影片上,我當時很希望自己能坐在下面跟他自拍」。

劉奕兒在片中與飾演父子的童星白潤音和劉冠廷,有動人的情感交流。(圖/趙世平攝)

劉奕兒在《老狐狸》中飾演陳慕義的助理林珍珍,是個聰明、幹練,卻又溫暖的存在。談到詮釋角色遇到的挑戰,她笑說這次演出可以說是燃燒生命,包括數錢的神態神韻、走路姿態、語速語言的轉換都要注意,甚至還特別將腿弄壯,把腳磨出繭,「我希望讓角色的背景是成立的,包含因為拍攝地在萬里,那邊一直以來都很潮濕,所以我就把頭髮燙壞,讓它很適合上捲」。

劉奕兒在《老狐狸》中飾演陳慕義的助理林珍珍。(圖/趙世平攝)

另外,劉奕兒在片中與飾演父子的童星白潤音和劉冠廷,有動人的情感交流,甚至與白潤音有接近母愛的互動,劉奕兒坦言,其實在對於給出母愛與溫暖的差異,最難的就是油然而生的感受,也因此,他花了很多時間與白潤音相處,甚至在殺青後,還買了一大包白潤音喜歡的糖果讓他帶回去吃,「在這部電影裡面,林珍珍就是善於交際且溫暖的人」。

劉奕兒後悔自己2017年沒有入圍金馬獎。(圖/趙世平攝)

最後,問起劉奕兒在獲金馬入圍肯定後,未來對於自己的表演方式是否會調整,她笑說,自己是拍廣告出身,而之後接觸了電影、戲劇,在回到廣告拍攝後,也開始會利用拍攝電影、戲劇的方式詮釋廣告,「我會去問商品特色,看能不能跟角色融合,讓產品和畫面都能更好,我覺得無論結果不管只有5秒、10秒都好,我都會試著輔助產品加分,對得起自己良心」。

時隔6年,劉奕兒帶著當初的遺憾走進了如夢似幻的金馬殿堂,她笑說自己的感謝在入圍時都說過了,但她會好好的再想一份得獎感言,不過無論是否得獎,相信已是獻給天上的爺爺最好的思念了。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揭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馬60#金馬獎#劉奕兒#《老狐狸》#最佳女配角#爺爺#高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1178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