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洋蔥! 披頭四新歌「重現4團員同框」 靠AI這技術實現功臣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3:19

樂壇傳奇披頭四合唱團,近期推出最後一首歌,其實這首歌是由已故團員「約翰藍儂」,於1978年譜寫並演唱試聽帶,雖然當年來不及發行,人就離世,如今隔了45年,用AI技術將試聽帶的人聲分離,甚至重現團員大同框的經典場景。

圖/The Beatles youtube


 
樂團披頭四《NowAndThen》:「我知道這是真的,全都是因為你。」

熟悉嗓音一出,喚起好多樂迷靈魂悸動,樂壇傳奇披頭四,驚喜再推新歌。

披頭四:「不時地,我想你,喔不對,我要你在我身邊。」

 
更讓人驚喜的,是這回還拍了MV,儘管約翰·藍儂,喬治·哈里森兩位成員,已經離世,促成這樣的經典同框,全倚賴AI科技的進步。

其實這首作品,最早由約翰藍儂,1978年譜寫並演唱試聽帶,等不到發行人就走了,礙於當年技術,無法將試聽帶中,歌聲與鋼琴聲分離,是一直到兩年前,借助「魔戒三部曲」導演的幫忙,這一切有了變數。

製作過程花絮:「他放進了貝斯聲,我則放進了鼓聲,這是我爸和保羅喬治林哥,一起製作的最後一首歌。」

不僅出現約翰當年歌聲,也保留1995年時,錄製的電木吉他,同步加入弦樂元素,讓作品更澎湃。

伯克利音樂學院製作工程教授Jonathan Wyner:「我認為人工智慧,幫助我們了解自己,理解我們的工作,並提供創造性可能性的潛力是巨大的。」

塵封45年的單曲終於問世,同時也是跨越世代的創舉,樂迷能見證這份不可能,心中想必滿滿漣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披頭四#傳奇#AI技術#經典場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748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