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金馬女配嗨到哭!方志友「講台語被讚」 自揭:原本爛到爆

記者 江柏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1:39
方志友接受TVBS專訪,聊起苦練台語過程。(圖/TVBS)
方志友接受TVBS專訪,聊起苦練台語過程。(圖/TVBS)

32歲演員方志友,今年憑藉電影《本日公休》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角色形象直率也很為自己著想,被讚演技自然;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台專訪,被問起「戲裡台語非常溜」,她本人不諱言爆料「其實本人台語爛到爆」,揭祕這段努力練習的過程。

方志友日前接受TVBS新聞台專訪。(圖/TVBS)

《本日公休》中她飾演的「阿玲」,是主角陸小芬的女兒,和老公傅孟柏結婚沒幾年,就因價值觀差異而離婚。談起角色,方志友認為自己早婚,讓自己在詮釋這樣的「小媽媽」更顯加分,雖然過去在接工作的時候,輾轉得知有人認為她「媽媽感」太重,戲路因此受限,不過她並不因此而挫敗。

 

戲中她不只染了頭亮粉短髮,更說著一口流利台語。方志友直言在開拍前,講台語讓她「真的很沒自信」,偏偏這回還得使用台中腔,為此還先去上了約兩個月的台語課。不過她也回想起,今年台北電影節上有評審讚賞她「台中腔台語說得很到位」,也讓她覺得這一切努力很值得。
方志友受訪坦言「本人台語能力超不行」。(圖/TVBS)

方志友在電影《本日公休》講著一口流利台噢。(圖/本日公休提供)

此外她近期也演出戲劇《有生之年》,劇中老公鄭元暢最終因車禍離世,方志友被迫帶著兒子謝展榮守寡。她坦言雖然知道劇情發展,但看播出時仍得鼓起勇氣,尤其劇中有段是鄭元暢過世後,生母陸弈靜回來老家找媳婦方志友,虐心程度讓方志友「第十一集幾乎是哭著看完」。
方志友一度不敢看《有生之年》的虐心片段。(圖/TVBS)

 
拍攝《有生之年》自己也極度入戲,尤其丈夫走後「戲外心情也很差」,當時回到家得讓自己泡泡澡、放鬆一下,沉澱心情才能睡著,否則滿腦會想著「高嘉揚(鄭元暢戲中名)死了」。不過她也認為角色「秀綾」對自己來說,某部分也是本色出演,尤其「天真浪漫」就是方志友本人的內在特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方志友#金馬獎#有生之年#本日公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906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