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被告知「罹遺傳罕病」!洪詩懷胎5月淚崩:寶寶和我一樣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0:05
洪詩表示,醫師告知寶寶罹患遺傳性罕見疾病「「X脆折症準突變型」。(圖/翻攝自洪詩IG)
洪詩表示,醫師告知寶寶罹患遺傳性罕見疾病「「X脆折症準突變型」。(圖/翻攝自洪詩IG)

35歲女藝人洪詩(洪詩涵),曾為Popu Lady、我愛黑澀會成員,今(2023)年與穩交多年男演員李運慶登記結婚,並在8月8日父親節宣布懷孕好消息,「我們有小寶寶了!」事隔5個月,洪詩昨(1)日突然透露,寶寶得了遺傳性罕見疾病「「X脆折症準突變型」,才發現自己就是帶因者。

更多新聞:Angelababy慘了!正式遭封殺 BLACKPINK成員微博全上線

 

洪詩透露自己是脆折症帶因者。(圖/翻攝自洪詩YT)

洪詩昨日於同名YouTube頻道以及臉書IG同步更新,談及被醫師告知自己是「子癲前症高風險」和「X脆折症準突變型」帶因者,前者為多數孕婦會有的普遍情況,只要吃藥即降低發生率。而讓她最意外和害怕的,是從未聽聞的「X脆折症帶因者」,因家族沒有這種基因,所以連媽媽也沒聽過。

洪詩接著說明,「X染色體脆折症是一種智能障礙的遺傳疾病」,雖屬於罕見疾病,但發生率僅次於唐氏症,只要進行簡單抽血就能得知孕媽身體狀態,一生檢驗一次即可。至於「X脆折症」則分為4類,所幸寶寶和她一樣是「準突變型」,無或僅具輕微症狀,下一代具有罹患風險。

 
更多新聞:女星驚爆秘戀4年!無預警認愛「閃婚天菜男星」 絕美婚紗曝

洪詩與李運慶在今年88節宣布懷孕好消息。(圖/翻攝自洪詩IG)

洪詩坦言,自從接獲消息後,每天都很擔心難過,強調如果孕前先做這個檢查,或許就能嘗試不一樣的懷孕方式,「也不至於讓我的小孩冒這個風險,我也不用每天一直害怕!」如今終於得知結果,洪詩也補充,接下來會保持正能量和正向思考,保持開心寶寶才能健康。

加入《TVBS娛樂頭條》官方LINE帳號,就有機會獲得全台熱門旅宿券,以及遊樂園門票等各項好禮,總價值超過5萬元,心動不如馬上行動:https://bit.ly/40fbaE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洪詩#X脆折症準突變型#遺傳性罕見疾病#懷孕#寶寶#帶因者#李運慶#YouTub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56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