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闖金馬..得知暴哭!方志友《有生之年》虧鄭元暢:看他戲長大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20:30

演員方志友今年憑藉電影"本日公休",首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接受TVBS專訪她透露當下感動到狂哭,更說要把這份喜悅,送給在天上的爸爸;此外她近期也在全新台劇有傑出表現,戲中老公鄭元暢的過世,讓她拍戲那陣子都陷入複雜情緒。

圖/TVBS

 
演員方志友 :「哈囉TVBS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方志友。」

戲劇片段:「不是嗎,我覺得你們長得蠻像的啊。」

最新台劇中,飾演鄭元暢的老婆,同時也是位早婚媽媽,互動好甜,但這可是他們,第一次合作。

 
演員方志友:「然後我就突然看著他說,老公我以前,最喜歡看"惡作劇之吻",跟"薔薇之戀"了哈哈哈,然後他就給了我一個超級大白眼,然後我就在旁邊開始唱,顏色豔了...這樣。」

隨著作品完結,也獲得身邊姊妹好評,只是得面對鄭元暢,戲中最後因車禍離世,連自己都看到淚崩。

演員方志友:「我回家都需要,讓自己好好地就是一邊卸妝,一邊洗澡完就是會放個水讓自己泡澡,不然我覺得我好像躺下去睡覺,就會腦海中一直跑過一些,高嘉揚死了高嘉揚死了。」

演員方志友:「(角色個性)很樂觀這樣,我覺得這點是我跟秀綾很像,但就是我覺得現在的我,就是也阿玲也秀綾,就是我覺得我有看到現實的一面,理性的部分。」

她所說的"阿玲",是電影"本日公休"中,陸小芬的女兒,她在裡頭因價值觀,和傅孟柏離婚,很懂得為自己打算。

本日公休方志友片段:「那是我們要買房子的頭期款,妳的人生只有錢而已嗎,我覺得阿玲就是一個比較務實的人,做什麼事情都蠻果斷。」

演技被評審看見,連帶首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

 
演員方志友:「在準備晚餐,然後我直接煮不下去,接到我老公電話妳入圍了,我說蛤我入圍了,然後我就突然淚流滿面,暴哭然後我經紀人打給我,我們兩個就互相在那邊,嗚嗚嗚這樣。」

辛苦都值得了,尤其裡頭台詞有不少都是台語,要流利可不容易。

演員方志友:「方志友我本人台語爛到爆,但我也是苦練超久的,我們那時候開..,就我接到這角色之後,就開始上台語課。」

這份感動也想獻給,在天上的爸爸,想告訴他女兒很努力,沒讓他失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馬獎#女配角#有生之年#方志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6

0.0970

0.3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