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修病逝/「莎姆雷特」巡演後 屏風年底吹熄燈號

記者 許容嘉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7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7 12:53

成立27年的屏風表演班,驚傳要暫時吹熄燈號!王月發出聲明稿表示,在完成巡演的《三人行不行》,以及《莎姆雷特》吉慶版之後,屏風將於12月31日開始,無限期暫停演出,員工也確定不續聘,而這個決定,其實在李國修臨終前就已經決定,消息傳出後,藝文界震驚,李國修生前子弟兵也非常不捨,過去屏風曾經不止一次傳出危機,但都靠李國修撐下來了,如今他離開,王月心有餘而力不足。

已故舞台劇總監李國修(2001.09.26):「向所有的…致歉。」

哽咽道歉,2001年,李國修的屏風表演班,曾傳過營運危機,虧錢虧到停演,隔了12年,屏風表演班確定將暫時吹熄燈號。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林佳鋒:「是月姐跟國修老師,在他(國修老師)病榻前,就已經在討論這個事情。」

屏風負責人王月,發出聲明表示,在李國修過世之後,劇團的運作方式和作品,勢必產生質變,於是,在完成已經公開的行程之後,將無限期暫停演出,時間就訂在今年的12月31日,要和戲迷們說再見。藝人郭子乾:「當然不捨啊!因為屏風27年了,讓大家都能夠享受到舞台劇的快樂。」

藝人鍾欣凌:「所以我覺得她(月姐),其實承受太多壓力,是真的應該要讓她喘口氣。」

消息傳出後,子弟兵錯愕,屏風員工不捨,很多粉絲在網路上留言,無法相信,希望不是真的。李國修兒子李思源:「我們真的想了很多角度,很多的方向,也提出了幾個點子,我們必需強調(屏風)是先暫停。」

李國修病逝後,雖然王月堅強面對,但屏風一個月50、60萬管銷,就算一檔戲再怎麼賣,一年也賺不到5百萬,只能做出暫時演出的沉痛決定。李國修妻子王月(2011.04.08):「我們(收入)96%來自於票房。」

李國修作品《莎姆雷特》:「在這個酒杯裡,我還要放進一顆珍珠。」

過去屏風不止一次傳出營運危機,李國修都靠以戲養戲的方式挺過來,像是1992年的莎姆雷特,就讓屏風起死回生。已故劇場導演李國修:「結果當年(票房)是賺回來120%,解除了我前面的負債。」

但如今李國修逝世,王月即便有心也無力,成立27年的屏風表演班,發表40個作品,累積149萬的觀眾人次,粉絲都深信,這塊金字招牌,有一天還是能東山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風表演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33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