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慷仁曬遺書告別!《有生之年》劇情大反轉 全因他「1句話」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6:21
因二弟鄭元暢的意外,讓吳慷仁重新思考人生下半場。(圖/八大提供)
因二弟鄭元暢的意外,讓吳慷仁重新思考人生下半場。(圖/八大提供)

TVBS原創影集《有生之年》播出後討論度不斷,本週日將播出精采最終回,吳慷仁將當時回家寫的一封懺悔遺書,拿給媽媽楊貴媚看,但導演的一句話,讓劇情急轉直下。吳慷仁說,原本很怕這場戲演到最後,媽媽痛哭流涕,大家全部哭在一起,沒想到許肇任導演給媽媽一個設定:「就是她老花!看不清楚!」提起這段悲傷情節突然反轉變逗趣,吳慷仁也不禁大笑。

更多新聞:快訊/Mia遭起訴!收傳票怒嗆「多需要鎂光燈」 黃健瑋回應了

 

吳慷仁與楊貴媚母子對戲自然又生動。(圖/八大提供)

《有生之年》故事將畫下句點,飾演「高嘉掦」的鄭元暢因意外過世,全家陷入悲傷氛圍,原本打算回到老家,見家人最後一面的吳慷仁,也因為二弟突然離開,讓他重新思考人生下半場,談到起初擬好的告別信,吳慷仁說:「高嘉岳(劇中名)回來與否並沒有要讓這封信曝光的意思,但許肇任導演不知哪根筋不對,『不然你把那封信給媽媽看好了!』」聽到導演丟出這句話,吳慷仁心想「要這麼猛?媽媽會打死我吧」, 他表示:「因為正常來說身為兒女,你這麼不愛惜自己的生命,做為媽媽一定會很痛心!」但導演突發奇想的「老花眼」設定,吳慷仁覺得太有趣,「一個拚命想跟媽媽告解的兒子,遇到媽媽老花看不清楚你到底在寫什麼,這場戲就變成感覺要往那裡走,卻又急轉直下。」

更多新聞:快訊/恭喜!孫可芳喜曬超音波宣布懷孕 劉冠廷噴淚「感性告白」

 
劇中吳慷仁帶侄子謝展榮重回小琉球,發現岸上有隻大海龜、驚喜不已。(圖/八大提供)

吳慷仁分享與楊貴媚合作拍戲的心情,「很舒服,常沒有依照腳本走,每場戲編劇或導演希望我們做的事往那個方向走,媚姐就會生出一些很生動、很自然的台詞。」吳慷仁笑稱:「媚姐就把我視為她生過的調皮兒子來對待!」在最後劇情中,吳慷仁帶著侄子謝展榮重返小琉球,兩人走在沙灘,浪花拍打岸邊有一顆冒似大石頭,其實是真實的大海龜在休息,吳慷仁說,這完全是意外驚喜,不是set的,他和謝展榮眼睛所見,當下自然反應的對話就成了劇中台詞。《有生之年》每週六於TVBS42頻道播出,每週日晚間8點八大戲劇台、晚間10點華視首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有生之年#最終回#吳慷仁#楊貴媚#鄭元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47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