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提琴手扮大提琴家掀熱議 法國女星神還原本尊被讚爆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2:16
法影后莉娜艾兒阿拉比(Lina El Arabi)改拉大提琴《交響狂花》自嘲「足球選手打籃球」。(圖/海鵬提供)
法影后莉娜艾兒阿拉比(Lina El Arabi)改拉大提琴《交響狂花》自嘲「足球選手打籃球」。(圖/海鵬提供)

法國青春女星莉娜艾兒阿拉比(Lina El Arabi),近期於新作《交響狂花》中飾演知名大提琴家費圖瑪(Fettouma Ziouani),電影觸及現代古典樂、女性、姊妹、家庭及教育等議題。有趣的是,6歲就開始學小提琴的莉娜,其實對大提琴一竅不通,卻為演出該片硬著頭皮登場,並在本尊費圖瑪亦步亦趨的指導下、上陣演奏大提琴,她雖自嘲是「足球選手去打籃球」,銀幕上優異的表現卻令人刮目相看。

更多新聞:網紅染毒癮靠身體還債務 一天接20客!同時床戰6黑人

 

法影后莉娜艾兒阿拉比(中拉大提琴者)大呼夢幻《交響狂花》演出獲讚賞心悅目。(圖/海鵬提供)

莉娜艾兒阿拉比出生於法國的摩洛哥家庭,混血的精緻五官,讓她在法國影壇擁有極高辨識度。莉娜6歲時就開始學習小提琴,並接受古典樂薰陶,10歲起更演出多部法國電影及電視劇,十分受到歡迎。2016年,她首次主演電影《婚禮》(A Wedding),飾演被逼婚的年輕新娘,就一舉榮登法國安古蘭國際影展影后。隔年她演出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日」競賽片《地球另一端的守候》(Eye on Juliet)更累積極高的國際知名度。

更多新聞:專訪/蒲禾菲曾祖母心跳停止竟死而復生 復活關鍵曝光

 
《交響狂花》故事本尊女指揮家札希雅齊奧尼(Zahia Ziouani, 左)和她雙胞胎妹妹大提琴家費圖瑪(Fettouma Ziouani)。(圖/海鵬提供)

莉娜艾兒阿拉比在新片《交響狂花》(Divertimento)飾演雙胞胎妹妹、大提琴家費圖瑪。巧合的是,莉娜小時候就常聽費圖瑪的音樂會演出,這次能演出「費圖瑪」、且由本尊來指導她演出,讓她大呼夢幻!莉娜甚至每次演出時看的都不是導演,眼中根本只有費圖瑪。只要費圖瑪在場,拍攝就保證順暢。莉娜的超高自我要求,就連費圖瑪也大受感動,不斷感謝她將自己詮釋得非常好。

電影《交響狂花》劇情描述17歲的札希雅(歐萊雅阿瑪拉 飾)夢想成為一名指揮家,她的雙胞胎妹妹費圖瑪(莉娜埃爾阿拉比 飾)則渴望成為大提琴家。1995年時,不論是生長在巴黎郊區底層社會,抑或是阿爾及利亞血統的女性背景,卻都讓她們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充滿艱辛。但她們卻以不懈的努力與堅持,於在以男生為主的古典樂壇奮力突圍,並以17歲之姿創建「嬉戲交響樂團」,勇奪美國石溪電影節特別獎。該片將於10月20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響狂花》#莉娜艾兒阿拉比#費圖瑪#本尊#大提琴#小提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278

0.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