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品牌印象 hTC廣告小勞勃「烙中文」!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1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1 17:38

相信不少觀眾朋友都沒聽過小勞勃道尼開口說中文,最新的宏達電廣告中,小勞勃「烙中文」,卻效果十足,開口說的3個詞彙翻成英文,開頭字母全都是「h-T-C」,試圖加深民眾對「hTC」的品牌印象,甚至還有網友認為,小勞勃未來還可能開口說台語,而華碩最新廣告裡的黑猩猩,也以生動台語對話,新的行銷手法,似乎都打算以「台語」拉近品牌親切度!

廣告口白:「火腿腸。」

聽得出來,小勞勃道尼在說什麼嗎?廣告口白:「核桃村。」

再聽一次,小勞勃道尼開口說中文!宏達電最新廣告曝光,小勞勃操著不太流利的中文,卻效果十足。廣告口白:「火腿腸。」

仔細聽,他說的是「火腿腸」,3個字拆開來,英文字開頭正是hTC。廣告口白:「好體操。」

「好體操」也是同樣概念,h-T-C不同組合,就是要加深「hTC」這個品牌印象,不過,有網友眼尖發現,這場景似乎有點熟悉,去年才剛啟用的宏達電新店總部,跟電影場景很類似,比一比,總部內以單純的白色為基底,電影場景大廳,也以白色為主軸,還有這個裝置藝術,和電影場景裡的體操藝術作品,幾乎也是一模一樣。

難道先前網友在捷運上拍到的人,真的是小勞勃道尼本人嗎?或是合成照,行銷噱頭呢?宏達電說,整支廣告都在美國拍攝,小勞勃道尼不可能現身台灣,但卻已經成功製造話題,甚至宏達電未來不排除,也讓小勞勃道尼開口說台語。廣告口白:「喂!漂亮老婆,你有看到我的香蕉皮包嗎?」

說台語,似乎成了新的行銷共通點,華碩最新的手機平版廣告,黑猩猩開口說台語,與太太對話很通俗,巧妙帶出品牌特色。文化大學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本土品牌如果要深耕本土市場,去鞏固本土的消費者、使用者來講的話,用台語,絕對是最能夠創造共鳴感(的語言)。」

本土品牌,以最通俗的台語,激起民眾對品牌的親切度,加上品牌英文字母,用詼諧的方式拼湊,加深概念,本土大廠拚行銷,又見新手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TC#小勞勃道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448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