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后無預警情緒潰堤 感嘆世界仍存在「不平等待遇」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10:29
桂綸鎂6日出席TTXC開幕典禮。(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桂綸鎂6日出席TTXC開幕典禮。(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金馬影后桂綸鎂今(6)日出席TTXC開幕典禮,體驗亞洲最大的XR沉浸式影像大展「XR無限幻境」。「年度焦點」AR擴增實境作品《黑》,故事為美國民權運動先鋒克羅黛特科爾文遭受歧視的歷史,桂綸鎂在這部作品擔任「說書人」獻聲演出,今日作為觀眾首次體驗,結束時更情緒潰堤,落淚擁抱製片Emanuela Righi,對故事主角的歷程相當有感觸。

更多新聞:李李仁遭通緝?!赴高雄驚見牆上通緝單 背後真相曝光

 

桂綸鎂在《黑》中擔任「說書人」獻聲演出。(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黑》(COLORED)是根據法國作家Tania de Montaigne的同名書籍創作的AR擴增實境作品,描述1950年代不公平的種族隔離政策與體制,當時一名15歲黑人女孩克羅黛特科爾文(Claudette Colvin),因拒絕讓座給一名白人乘客遭到逮捕,入獄後她捍衛自己無罪,並決定控告整個城市,當時的社會氛圍沒有人敢這麼做,不過克羅黛特科爾文身為美國民權運動先鋒之一,卻沒有人記得她的名字。

更多新聞:施柏宇、林哲熹被鬼纏身 電梯內連撞4、50次

 
桂綸鎂作為觀眾首次體驗《黑》,結束時更情緒潰堤。(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桂綸鎂表示,歷史故事以AR形式呈現,能讓觀眾更身歷其境、了解真相,可以隨意坐在某個位子,就連路上的人發傳單,都真的能接收到,真實的情景令她驚艷:「我記得在雨中,她蹲在那裡哭泣的時候,我就蹲在她旁邊,我很想伸手抱抱她,其實你是可以感覺碰得到她的。」此次獻聲擔任說書人,桂綸鎂笑說聽到自己的聲音時「有30%的腦袋在批判」,要求完美的她認為有些部分可以再更好。

至於是否和主角一樣經歷過被歧視的狀況?桂綸鎂直言自己很幸運沒遇過,但當年她至法國交換學生時,因同行的女同學個頭嬌小,走在路上時常被不經意的推一下,或是面對言語上的羞辱,但因為當時她不在現場,無奈沒辦法為同學發聲,感嘆這世界還是有很多人面臨不公平的待遇。

2023高雄電影節於10月7日(六)至10月22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內惟藝術中心、VR體感劇院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登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電影節#桂綸鎂#《黑》#XR#言語#羞辱#金馬影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47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