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60真「神仙打架」入圍曝光 王兵、蔡明亮、趙德胤大亂鬥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3:27
最佳紀錄片入圍名單。(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最佳紀錄片入圍名單。(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60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於昨(3)日揭曉,坎城名導王兵的最新紀錄片《青春(春)》成功入圍「最佳紀錄片」獎項,將與導演蔡明亮《行者》系列的《何處》、 導演許鞍華紀錄香港詩人故事的《詩》、導演趙德胤拍攝家鄉緬甸的《診所》、導演林正盛拍攝民謠大師陳明章的《撼山河 撼向世界》等片一起角逐,入圍名單堪稱「神仙打架」。

更多新聞:陸小芬息影20年復出!再戰金馬影后哭了:好像回到大家庭

 

《青春(春)》。(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青春(春)》是一部極具深度的紀錄片,鏡頭聚焦於在紡織廠日復一日工作的少男少女們的嬉鬧、情愫和現實壓力。王兵導演以他一貫客觀的攝影風格,捕捉這些年輕紡織工們的真實生活樣態,讓觀眾看見紡織廠之中掙扎萌芽的青春。值得一提的是,《青春(春)》是坎城影展多年來再次有華語紀錄片挺進主競賽項目,也是自2019年以來華語電影再次在主競賽片單中嶄露頭角的作品。該片預計於12月15日全台限量戲院上映。

更多新聞:方志友獲金馬入圍!首度爭獎三金 接老公電話「激動爆哭」

 
《何處》。(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而導演蔡明亮在得知入圍金馬後,於臉書上透露,自己昨天很忙,在移動途中傳來《何處》入圍金馬最佳紀錄片的消息,讓他直說:「很開心,而且一起入圍的都是老友(許鞍華、王兵、林正盛、趙德胤)忍不住大笑。」

《診所》。(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導演趙德胤則回應:「非常歡喜!!!感謝評審們的鼓勵!感謝金馬獎!感謝公共電視支持創作這部電影!《診所》從2017年開始拍攝的到2023年4月份才拍完,是一部拍了好久的電影。」他認為拍攝緬甸家鄉是自己一生的功課:「拍紀錄片是我的修行,很痛苦,很有壓力,但拍完很釋懷。」

《撼山河 撼向世界》。(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林正盛導演深夜也在臉書上表示:「開心歡喜,和妻子喝了二杯啤酒。」他感謝一路以來大家的關心與鼓勵,更感謝一路協助、支持、贊助拍攝《撼山河 撼向世界》的許多朋友,您的一份支持,讓我跟拍攝團隊有滿滿的力量不斷努力。請讓我們團隊在此跟大家大聲說聲謝謝!」

許鞍華紀錄香港詩人故事的《詩》。(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觀眾可鎖定台視頻道同步收看直播,網路直播則由MyVideo影音獨家播出,LINE TODAY共同轉播,海外除了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Astro)各有當地電視台直播外,其餘地區皆可透過金馬與台視YouTube同步觀賞,更多資訊請見官方網站典禮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金馬60#《何處》#《青春(春)》#《詩》#《診所》#《撼山河 撼向世界》#王兵#蔡明亮#趙德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4

0.0835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