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大選前不能說的秘密曝光 影像流出掀網路論戰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09:20
《九槍》探討移工阮國非事件背後的社會問題。(圖/瀚草文創提供)
《九槍》探討移工阮國非事件背後的社會問題。(圖/瀚草文創提供)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九槍》以移工的事件帶出台灣的社會問題,自上映以來掀起各界熱烈討論,適逢2024總統大選前夕,各候選人先後針對移工議題提出政見,《九槍》早在去年就以移工阮國非事件切入,直球對決30餘年沒有改善的結構弊病,引發不少網友論戰。

更多新聞:《機智》黃柏峰體驗一日店長 自曝「第一次」在國中

 

《九槍》導演蔡崇隆。(圖/瀚草文創提供)

導演蔡崇隆表示:「其實九槍沒有想要控訴誰,只是希望影片撐開一個台灣社會可以多元辯證的空間,特別歡迎有開放性的公民來挑戰自我。」團隊在六月募資成功後,也授權專業團體《九槍》部分素材製作成校園教材包,幫助老師能夠在公民、歷史等高中職課堂之中,發揮更大的影響力,讓移工的處境跟故事被下一代看見。

更多新聞:林子閎歡慶30歲!生日會粉絲擠爆 SpeXial驚喜合體

 
《九槍》導演蔡崇隆、原籍越南的妻子阮金紅。(圖/瀚草文創提供)

另外,導演蔡崇隆也強調,紀錄片今年站上院線,還是為了觸及更多非同溫層,提高公民觀影人次,傳遞給觀眾在走出戲院可以行動的能量。每場觀眾有百工百業,在有限的映後場次中,常常圍著導演或主創夥伴表達意見及感受,在九槍互動網站也湧入很多觀眾的回饋。公映至今,已經有很多基層員警來看電影,打破了對片子的想像,結束後有教官級的警員跟導演表示,未來想用九槍當教材做內部訓練使用。

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曾形容《九槍》是去年度金馬獎讓人最痛苦的電影,盛讚蔡崇隆透過《九槍》讓現實中死如螻蟻的移工阮國非,有了雙重的復活:牽其魂魄,還其尊嚴,向來關注社會環境的女神林依晨也曾包場表示支持,在映後座談中,林依晨提到透過大量廣泛的閱讀,她發現移民工困境的背後,有著複雜難解的制度關係。

林依晨說到:「目前在台灣的移民工已經到73萬人,比原住民還要多。我們該怎麼看待、對待這群人?是非常重要的問題。」目前也循序漸進地與製作公司開發有關移民工議題的創作,希望找到更多元的方式,和台灣觀眾接觸,用創意激起各界討論的漣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槍》#移工#紀錄片#導演#蔡崇隆#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21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