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季芹現身桃園致敬「帽子天后」 珍貴回憶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8:02
季芹。(圖/桃園電影節提供)
季芹。(圖/桃園電影節提供)

第10屆桃園電影節本屆4個焦點影人單元之一「飛上彩虹:鳳飛飛」,今(20)日特別搶先放映她主演的《秋蓮》,「鳳學讀書會」成員現場再聚首,多位粉絲透露不但當年就是這部片的臨演,也是後來集資150萬修復此片的一員。季芹受邀出席映後座談,分享她對「帽子天后」的珍貴回憶。

更多新聞:蔡詩芸爆不想離婚!王陽明突「宣布重要事情」 回應辣妻幸福宣言

 

《秋蓮》鳳飛飛(左)、梁修身。(圖/桃園電影節提供)

擔任今日特別嘉賓的季芹表示,她說:「我是從小聽鳳飛飛的歌長大的,鳳飛飛影響人們深遠,對她除了帽子天后的印象以外,我對〈掌聲響起〉這首歌最有記憶,非常膾炙人口。」同時,季芹也分享《秋蓮》觀後感,因故事描述自小被賣到別家作養女的秋蓮,和青年順興相戀。季芹很能感同身受此角色從被賣為養女的那一刻起,便已喪失了人權和地位,在不合人性的封建桎梏下,看得悲從中來。

更多新聞:林美秀驚傳成「謀殺嫌疑犯」登新聞頭條 害人不著痕跡

 
金鐘準影帝李銘忠(左)受邀推薦片單,右為策展人姚經玉。(圖/桃園電影節提供)

另外,本屆開幕片《倒數回擊》導演洪子烜,上周才以《台灣犯罪故事:生死困局》提名金鐘獎最佳導演,並讓李銘忠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正巧,李銘忠日前受桃影之邀,推薦的就是洪子烜導演將世界首映獻給桃園電影節的《倒數回擊》。

李銘忠提到,洪子烜之前都是拍攝以男性為主,很陽剛的動作戲,包括曾提名金馬新導演獎的《狂徒》,這次雖仍是動作戲,「但以2位女性為主角,難得展現柔的一面。原來他可以拍的,在我印象中他是一個很宅的男孩,沒想到他的腦袋裡可以有那麼多豐富情節。」他更稱讚飾演拳擊手的温貞菱表演厲害,戴上頭盔、咬著牙套,對打神情判若兩人,可見入戲。此片推薦給正遇到難題的觀眾,能獲得一股正面迎擊的力量。第10屆桃園電影節將於今年9月28日至10月10日展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季芹#桃園電影節#鳳飛飛#焦點影人#《秋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23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