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橋一生「巴黎遇人妻」驚呼浪漫 演《岸邊露伴》嘴硬:才沒傲嬌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09:00
高橋一生秀了片中的「手指體操」,也說自己一做就上手。(圖/張哲鳴攝)
高橋一生秀了片中的「手指體操」,也說自己一做就上手。(圖/張哲鳴攝)

荒木飛呂彥漫畫作品《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除了改編成日劇外,今(2023)年更躍上大銀幕,還移師法國拍攝《岸邊露伴在羅浮》,男主角高橋一生與導演渡邊一貴這幾天也來台宣傳。今(16)日記者會上,兩人還分享了不少拍攝祕辛,高橋一生更稱在巴黎遇到一位女士,浪漫到讓他難忘。

更多新聞:高橋一生等5年終於吃到芒果冰! 看中醫直呼「羨慕台灣有健保」

 

高橋一生對於自己的演出有獨特哲學。(圖/張哲鳴攝)

渡邊一貴這次是首度執導電影作品,還一舉前往法國羅浮宮拍攝,更是日本影史上第2部在羅浮宮拍攝的電影。他在企畫階段時就已經做足要在羅浮宮拍攝的準備,拿到拍攝許可、確定可以開拍的當下就覺得一切水到渠成,也很興奮。高橋一生在拍攝本作之前就曾為其他節目探訪羅浮宮,這次則是以「岸邊露伴」的角色視角欣賞羅浮宮,對於羅浮宮有完全不同的感受跟體驗。

被問到在巴黎最浪漫的回憶時,高橋一生說當時請來法國工作人員的太太來當路人臨演,沒想到這位女士在拍攝時,走著走著就突然跳起舞來,不僅讓高橋一生印象深刻,更因此覺得巴黎不愧是浪漫之都,非常羨慕法國人能如此把自己的表演融入電影中,也期許自己成為不論什麼都先挑戰看看的演員。渡邊一貴則吐槽,因為這位臨演跳舞跳得太明顯,最後其實沒有採用那個鏡頭。

 
更多新聞:專訪/窪塚洋介1習慣遭兒子愛流嫌棄 女兒想當藝人直嘆:先不要

能在羅浮宮拍片,渡邊一貴覺得並不緊張,反而很興奮。(圖/原創娛樂提供)

聊到如何詮釋岸邊露伴,高橋一生可說是下了相當的苦功,尤其這個角色還有點「傲嬌」屬性,高橋一生說:「如果要特意去詮釋傲嬌感就有點病態,我想透過我自己的身體去詮釋露伴,當然也要加入露伴在劇組跟導演心中的形象。」

高橋一生繼續分享,「露伴全心全意都在想著讀者,不過我覺得『讀者』可能露伴另一個自己,而我作為演員也有很類似的心態。我在演戲、尤其演出舞台劇的時候,雖然想說是演給觀眾席的觀眾看,但其實我也很嚴格地檢視演出中的自己。演戲就像是丟球,這個當下我覺得像是透過觀眾把球丟給另外一個自己,我的這個心態跟露伴是重疊的,雖然他在面對讀者,同時也在救贖另一個自己。」

更多新聞:三上悠亞爆一夜輪戰2傑尼斯偶像! 「浪花男子」長尾謙杜主動追愛

導演渡邊一貴(左)採納了不少高橋一生的建議。(圖/張哲鳴攝)
片中高橋一生說了許多法文,他對於台詞的自然感也相當講究,「雖然劇組有安排法文老師教我法文,不過到法國拍攝時,因為有很多演員、劇組人員同時會法文、日文,我就會突然跟他們講我的法文台詞,然後問他們『這樣聽起來會很僵硬嗎?』我會盡量跟實際上會講法語的人請教怎樣說話才更口語而不生硬,還一直纏著在羅浮宮演出的演員教我法文!」

渡邊一貴也說高橋一生在最後的關鍵戲分提供了實用建議,在這場戲中,岸邊露伴因為看了「最黑暗、最邪惡」的畫,因而遭黑暗力量侵蝕,不過這段劇情在劇本上並沒有明確的演出指示,高橋一生就提議可以從手指開始染上黑色顏料,會這樣提議是因為片中高橋一生還一人分飾兩角,演出江戶時代的「山村仁左右衛門」,這個角色臨死前身上也被染黑,而高橋一生的提議就能同時對照這兩個角色。對於這個演出方式,高橋一生也說:「因為當下是按時間軸順拍,露伴慢慢染黑的話就不用任何特效或合成,能感受到角色逐漸被侵蝕,有種靜態的恐怖感。」

更多新聞:木村拓哉衰丟麥當勞代言! 日產汽車見風向不妙「準備切割了」
 

最後一場在羅浮宮的倉庫戲花了4天才拍完。(圖/原創娛樂提供)

片中的另一要素就是蜘蛛,渡邊一貴也特別透露最先出現的的確是8隻腳的真實蜘蛛,不過到最後在法國的關鍵劇情,出現的已經是虛構生物,仔細一看還有10隻腳,希望觀眾可以進場觀察。蜘蛛是許多人的惡夢,最開始被車撞的男演員其實超怕蜘蛛,本來他還以為會用CG合成,沒想到片場居然是直接從頭上淋下蜘蛛,這也間接幫這位演員治好恐懼症。不過讓高橋一生最害怕的不是蜘蛛,開玩笑道:「我覺得媽媽真的很恐怖!」

《岸邊露伴在羅浮》整部主題也圍繞在「後悔」,高橋一生認為自己拍所有作品都盡量做到不會後悔,而且要是過度細究之前拍攝內容,反而會過度在意;渡邊一貴則是相反的類型,事後會不斷反思許多細節,不過這種個性反而讓他更有創作動力。《岸邊露伴在羅浮》將於9月22日正式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高橋一生#渡邊一貴#荒木飛呂彥#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岸邊露伴在羅浮#日本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80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