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入國際音樂市場 非洲歌手網路行銷

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5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5 13:24

「網路音樂平台」現在已經成為一股趨勢,在非洲的歌手和音樂人,紛紛開始用網路來行銷自己的音樂創作,不管是經營個人的粉絲團,或是把音樂上傳到網路上,供人付費下載,在全球尋找「知音」,唱片公司也從傳統的實體CD,轉而透過網路線上行銷,甚至開發APP,就是要讓非洲歌手,在國際音樂市場也有能見度。

這名非洲裔女歌手,正在錄音室配唱新專輯,但現在想要讓這些音樂作品,被更多人聽到,發行實體CD,恐怕不是最好的選擇,這位女歌手開始透過網路,來行銷自己的音樂。

非洲歌手:「傳統的方法就是要花時間,人們對妳的認識,是慢慢加溫,他們必須要先認識妳,所以我認為數位科技,是行銷自己最好的方法。」

想要打進國際音樂市場,當然不只製作音樂,得仰賴數位科技,歌手也開始經營社群網站粉絲團,和歌迷互動,也有歌手成立個人「網路音樂平台」,甚至還開發專屬自己的APP,讓大家付費下載她的音樂作品。

非洲歌手:「我們發現在非洲有人下載,而我們也看到很多其它國家的人下載,像是英國。」

專家分析非洲的傳統行音樂工業,已經無法和國際音樂市場競爭,越來越多科技業者和唱片公司研發APP,方便民眾找到想聽的歌。科技業者:「在這裡可以聽到很多有才華的非洲歌手,這裡還有很多音樂資源可用。」

APP也有美國、英國的流行音樂,透過彈指間的交流,音樂跨越國界限制,也讓歌手有更高的曝光度與知名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393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