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金曲受詛咒!男星工作全無「月收沒破萬」 還要繳房租慘況曝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2:36
黃昺翔推出單曲〈無懼的存在〉。(圖/藝起發光提供)
黃昺翔推出單曲〈無懼的存在〉。(圖/藝起發光提供)

歌手又身兼製作人的黃昺翔,近日喜事連連,先是向魏妙如求婚成功,又推出單曲〈無懼的存在〉,這首歌是黃昺翔在疫情時代初期所創作,看似美好的歌詞背後,其實藏著他曾經面臨的人生低谷,不只經濟上有困難,對於自己的演藝路也充滿迷惘,只好把自己所期許的未來,寫成歌詞,像是一種宣告,希望自己可以「因著愛不再怕黑暗」。

更多新聞:婁峻碩不忍了!與焦凡凡「床上親密」影片外流 霸氣這樣說

 

黃昺翔最慘收入月平均不到一萬。(圖/藝起發光提供)

黃昺翔北飄到台北闖歌壇,出道至今將近11年,也經歷不少風浪起伏,從早期發片就很快獲得金曲獎肯定,奪下最佳演唱組合獎,本來以為未來會是一帆風順,卻沒想到這才是考驗的開始,鍍金之後並沒有如預期中受到工作邀約,反而面臨離開團體又工作全無的困境,黃昺翔回憶當時的日子,直接形容「那時候對我來講是一個谷底」,最苦的時候三個月下來只有接到一個工作,而且只是幫忙一首歌的編曲,每個月收入平均不到一萬,一天也只有花大約100元吃一餐,再加上台北的房租和生活開銷,每天都是咬牙苦撐,只能埋頭在音樂製作中。

更多新聞:獨/最美神明翻譯官是她!騎車遇「死亡連環車禍」 媽祖顯靈救命

 
黃昺翔幫人氣天團Ozone創作歌曲〈火花〉的詞曲。(圖/藝起發光提供)

如今黃昺翔回頭再聽這首歌,笑說好像在翻老照片,情感依舊非常的真實,如今他不止和好友開了音樂公司「先生娛樂」,也和未婚妻魏妙如共同創立了「天賦音樂文創工作室」,等於是兩間公司的老闆,另外今年目前共接下了三張專輯的全製作,大幅度的成長,黃昺翔也笑說自己放下了很多包袱,沒想到工作就自己找上門,不只和金曲歌王蕭煌奇合作歌曲〈舞台〉,還幫人氣天團Ozone創作歌曲〈火花〉的詞曲,這一年忙碌下來,海內外單曲製作就超過80首歌,回想起過去自己的堅持,笑說一開始也很抗拒,總覺得自己是要走幕前在台上唱歌的,沒想到最後反而製作的工作居多,不過也很正向的說「後來覺得我幫很多人完成作品,他們的聲音被別人聽到,也是很開心的事情,就讓自己不會再那麼侷限,或是非怎麼樣不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昺翔#無懼的存在#魏妙如#求婚#低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831

0.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