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灌籃高手》日本今下檔! 「井上雄彥親曝不捨心聲」狂粉刷百次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9:02
井上雄彥親自監製的《灌籃高手》今天在日本下映。(圖/翻攝自井上雄彥官網)
井上雄彥親自監製的《灌籃高手》今天在日本下映。(圖/翻攝自井上雄彥官網)

日本動畫電影《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今(2023)年掀起許多6、7年級生的回憶,還帶動一批年輕人接觸這部經典漫畫,在日韓都創下精彩的票房紀錄。不過《灌籃高手》電影版在日本只上映到今(31)天,為暑假尾聲畫下句點。原作者井上雄彥也特別發表感想,也附上本次電影主角宮城良田與親哥宮城宗太碰拳的圖,讓漫迷們超感動!

更多新聞:《灌籃高手》3字台詞「錄音3hr」! 聲優親揭井上雄彥恐怖指導

 

井上雄彥特別繪製宮城良田(左)與親哥宮城宗太碰拳的新圖。(圖/翻攝自井上雄彥推特)

井上雄彥今天在推特上發文,「電影《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在日本國內的上映,今天迎來最後一天了,非常感謝各位來電影院看電影。這突然讓我想到以前我在黑板上畫漫畫時,最後全部都擦掉的感覺。」井上雄彥這段話指的是2004年他選在一間廢棄學校的教室黑板上,用粉筆畫下漫畫中未完的結局。

井上雄彥也表示,「當時想到這3天中有這麼多人來看的空間即將不復存,有那麼一瞬間我的手就要停下(不擦)了,不過又想到這些體驗會留在已經看過的人身上,我手中的板擦又沙沙沙地動起來了。」不過他也透露一段趣事,「要把23塊教室黑把全部擦乾淨,真是意外地累!」

 
更多新聞:傑尼斯社長被逼宮「嚇壞不敢見人」 子弟兵松本潤3優勢接班有望

結束連載後,井上雄彥曾在廢棄學校的黑板上更新角色後續。(圖/翻攝自last-scene)

《灌籃高手》漫畫自1993年開始連載,雖然距今已經30年,不過電影版在井上雄彥親自編導、監修之下,可說是經典作品迸出新滋味。截至28日,《灌籃高手》電影版的日本票房已經突破155億元日幣(約34.41億元新台幣)、累積觀眾則有將近1075萬人次,已經超越宮﨑駿《崖上的波妞》,位列日本票房史上第13名。

至於在國外成績,《灌籃高手》電影版為台灣上半年的票房冠軍,從去(2022)年跨年上映後就勢如破竹,甚至一掃去年春節沒有電影票房破億的窘境,目前票房已突破4.54億元新台幣。韓國目前累積票房為494.37億元韓幣(約12.97億元新台幣)。根據《SBS》報導,還有一位30多歲女性狂刷《灌籃高手》電影版116次,這種「N刷」現在也成韓國電影界最新關注的現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灌籃高手#電影版#井上雄彥#票房#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72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