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飢餓行銷始祖」曝光 靠5元布偶玩具擠進富比世排行榜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4:29

以90年代曾風靡全美、掀起一股蒐集旋風的「豆豆娃」為主題的電影《鈔級布偶》,劇情描述被稱為「絨毛娃娃界的賈伯斯」的泰華納(Ty Warner),與他的妻子羅比瓊斯翻轉人生的故事,而片中演員查克葛里芬納奇(Zach Galifianakis)與伊莉莎白班克斯(Elizabeth Banks),日前就接受《電癮好選喆》專訪,聊起該片的拍攝點滴,揭密如何靠5元玩具擠進富比世排行榜的奇蹟旅程。

更多新聞:汪小菲結束家庭旅遊返陸不寂寞 新女友伴用餐!甜蜜逛街放閃

 

簡立喆與查克葛里芬納奇。(圖/翻攝自YT)

曾以《醉後大丈夫》「艾倫」一角爆紅的查克葛里芬納奇透露,自己為了詮釋角色,曾有試著去泰華納經營的紐約四季酒店「堵」對方,但因後來疫情爆發,也讓他沒有機會這麼做。不過神奇的是,查克回想起自己年輕時竟然曾經在那裡打工過,「我在那裡當過服務員,我想我從來沒看過他出現,但我曾為他工作過」。

更多新聞:老高抄襲事件到底哪裡嚴重? 他點出非常不要臉關鍵「比搬運工還不如」

 
簡立喆與伊莉莎白班克斯。(圖/翻攝自YT)

女星伊莉莎白班克斯在片中飾演一位成功男人背後的重要女人,也讓該角色總是處於被打壓的狀況,伊莉莎白班克斯坦言,這樣的情況在自己的演藝人生中,也經常發生:「也因此我在這部片中開始嘗試說服導演和監製,並創作我自己的作品,掌握自己的命運,我認為如果把命運交給別人,被動等著人來找我,這不是我的作風,我相信片中的羅比也不是。」

最後,導演克莉絲汀戈爾及達米安庫拉許則表示,當他們看到原著小說時感到非常驚艷,「這是一個特別荒謬怪誕的現象,且不斷的出現著,所以我們打算探討這樣的泡沫概念,以及人們為某事著迷,發現於太過美好,以至於不真實。我們也想討論這如何與美國的迷思做連結,使我們能產生更大的連結」。

電影《鈔級布偶》改編自著作《豆豆娃泡沫:大眾妄想和可愛的黑暗面》,全片聚焦於 90 年代曾風靡全美、掀起一股蒐集旋風的豆豆娃。「豆豆娃」原本只是再平凡不過的絨毛娃娃,但在TY公司巧妙利用「稀有度」的策略下,帶起消費者之間一股購買、收藏豆豆娃的旋風,甚至將其視為一種投資行為,大量囤積以便日後高價出售,TY公司更因此賺進數十億,成為現今全美產值最大的玩具公司之一。該片目前已於 Apple TV+獨家上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鈔級布偶》#豆豆娃#泰華納#查克葛里芬納奇#伊莉莎白班克斯#NFT#富比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06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