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黃沐妍體脂肪13%「節制飲食」曝光 每週練6天爆大肌嚇壞媽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23:37

黃沐妍(小豬)日前參與日籍藝人夢多舉辦的夢想盃健身大賽,僅有體脂13%的她一現身,踩著12公分高跟鞋的她馬上成為眾人目光。黃沐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透露當初為挺夢多來參賽,原以為會是報名新秀,未料是參與專業公開賽,形容自己在健身界還是「砲灰」卻越級打怪,歷經2個半月的極致訓練,她對所有健身選手只有Respect,「很多時候會想放棄,心裡知道不可能贏,為什麼要去比,知道一定會很慘,頭洗下去就要去!」

更多新聞:夏克立遭囚禁釋放「跟街友睡橋下」 忍20個月怒控黃嘉千:家暴

 

黃沐妍當時為了參賽,2個半月增肌減脂。(圖/趙世平攝)

熱衷登山、馬拉松、潛水和自行車,黃沐妍體脂肪一度到14%,平時維持在體脂19%,在參與夢想盃前她剛結束一場馬拉松比賽,賽後在僅有的2個半月內體增肌、減脂,「脂肪19到13比較難,在跑馬拉松體脂14時不用留肌肉,因為跑步時一直減脂肪,怎樣吃都沒關係,健身不容易的是要留肌肉量,這2個半月增肌、減脂同步並行,教練真的辛苦了。」她說今年下半年還有6場路跑要參加,明年更要挑戰三鐵,毅力驚人。

更多新聞:小嫻淡出螢光幕2年「宣布新身分」 親吐不上節目、不拍戲內幕

 
黃沐妍的訓練成果讓大家為之一亮。(圖/趙世平攝)

因為藝人身分,在她決定參加夢想盃時難免會出現不看好的聲音,黃沐妍不想被貼標籤,信念更堅定,「我是藝人為什麼不能好好練?」黃沐妍分享訓練過程,每週重訓6天、休息1天,分別練臀、肩膀、背,每天練1到1個半小時,在比賽前1個月,她一天就待在健身房5小時,加強Pose、打開肌群。

黃沐妍熱衷參與戶外運動。(圖/趙世平攝)

飲食控制也是訓練的一環,黃沐妍這段時間多是吃蝦、鱸魚、鯛魚、菜、地瓜、馬鈴薯和白飯,料理方式是清蒸,加些黑胡椒調味,一天吃3、4餐,體重維持在50公斤,「我吃的比基礎代謝高,長肌肉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要1比2,要吃飯、地瓜和馬鈴薯才會長肌肉,吃好澱粉跟原型食物,我吃蠻多的,一天約攝取1400大卡。」但只要一亂吃,教練就會知道,黃沐妍在賽前三週因為媽媽的一碗雞酒湯破戒,原想說雞肉也是蛋白質,她去皮後過水吃了幾口,隔2天教練看她線條比較「糊」,馬上抓包。

黃沐妍因參賽收穫滿滿。(圖/趙世平攝)

每場賽前黃沐妍都會禱告,禱告完她會專注到聽不見旁邊的聲音,靠著本能做出各項動作,獲得滿堂彩,她謙虛地說:「其實我不厲害,但跟黃沐妍這個人比,我做到了,是我沒想像過的樣子。」黃沐妍因為減脂和脫水,罩杯小了3個尺寸,但她不在意,接受努力過的自己,反而是媽媽看到她的肌肉嚇呆驚呼:「怎麼這麼壯?」現在「解封」後她想要爆吃媽媽煮的「又油又香」的梅干扣肉和雞酒湯,光想就讓她快流口水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沐妍#小豬#健美#健身#重訓#體脂肪#減重#夢多#夢想盃#三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92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