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和柯佳嬿、温昇豪合作!金牌製作人辭世 享壽63歲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1:35

香港知名戲劇製作人鄺業生上月辭世,享壽63歲,他曾製作《金裝四大才子》、《陀槍師姐》等經典港劇,創造高收視之外還捧紅不少明星,他2005年轉往大陸發展,2013年他監製《聊齋新編》時,曾跟郭書瑤、柯佳嬿、陳莎莉、温昇豪等台灣演員合作過,不料他同年中風後半身不遂,至此之後生活就過得相當辛苦,兒子鄺澄峰上週五在臉書證實死訊,更感傷表示「爸爸,對不起!作為長子仍沒法讓你在生前脫離安老院(安養院)的命運。」

鄺業生曾製作過TVB經典港劇《醉打金枝》。(圖/翻攝自劇綜學姐微博)

 
更多新聞:《星光》歌手搖身千萬CEO卻腦中風 「第一次離植物人那麼近」

鄺業生監製多部港劇,90年代許多經典作品都是由他打造,人氣遍及大陸、台灣、星馬等地,曾捧紅歐陽震華、關詠荷、林家棟等人,2005年他拍完《翻新大少》後離開香港電視台,轉往大陸發展,沒想到2013年不幸中風,之後都要仰賴家人照顧;長子鄺澄峰透露,爸爸中風後雖然行動不便但仍能說話,不願受訪只是因為怕情緒不穩發脾氣,每天都活在痛苦和無助當中,感嘆「或許安詳的睡一覺、閉上眼睡一個美夢」也是解脫。

鄺業生監製的《聊齋新編》曾與柯佳嬿合作。(圖/翻攝自柚子劇綜星球微博))

更多新聞:福原愛6位數酬勞沒了 社外董事爆退任「官網名字被消失」
 

鄺澄峰也表示,希望爸爸曾經的戰友或共渡過人生高低谷期的兄弟姊妹,「你們要好好生活、將他的演藝精神那份堅持、執著、信念去扶持下一代,健康幸福過餘下的人生」,他也向爸爸喊話,「你說過一句不想安老院成為你的人生終點站,願(原)諒我,好好睡一覺,做一個創作夢,我們可以的,不用再擔心我們了!」而告別式將於8月19、20日舉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鄺業生#知名製作人#中風#《陀槍師姐》#《聊齋新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71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