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德昌遺孀A成龍錢!「躲美12年」 逃過追訴期返台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4:46
楊德昌導演夫人彭鎧立。(圖/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楊德昌導演夫人彭鎧立。(圖/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台灣名導楊德昌逝世至今滿16年,近期國家影視聽中心特別舉辦「一一重構:楊德昌」回顧展,日前開幕記者會上,擔任首席創意顧問的楊德昌遺孀彭鎧立,特別從美國飛回台灣出席並上台致詞。但其實她卻被控涉嫌「詐欺」,掏空與丈夫一起成立、成龍夫妻入股的「鎧甲娛樂」,如今該案已過了10年的法律追訴時效,獲不起訴。

更多新聞:羅志祥認了「感情學分不及格」 50歲前成家立業還沒譜

 

彭鎧立高調出席楊德昌回顧展,左為知名音效師杜篤之。(圖/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根據《鏡週刊》報導指出,導演楊德昌與妻子彭鎧立在2001年募資成立了「鎧甲娛樂」,還找上成龍夫妻一起入股,更在2002年舉辦記者會,宣布合作網路卡通,並推出以「成龍卡通造型」為主角的數位創作,在當時曾掀起熱烈迴響。

更多新聞:「金城武初戀」54歲長這樣! 少女般顏值超凍齡

 
左起王也民導演、杜篤之、國影中心執行長李智仁、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彭鎧立、演員鄧安寧、王柏森

不料因經營者理念及市場環境等問題,讓鎧甲娛樂出問題,2005年發現公司帳目有問題,細數後發現3千萬台幣的資產竟不翼而飛,其中的一千萬更是彭鎧立使用家人當人頭領「乾薪」,讓「鎧甲娛樂」公司決定對彭鎧立提告,而彭鎧立隨後逃往美國,開始了通緝生涯。如今該案件已過了10年的法律追訴期,日前彭鎧立高調回台出席楊德昌回顧展,也再次引發熱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德昌#導演#彭鎧立#妻子#成龍#公司#掏空#A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160

0.2616